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揭秘上半年五牛基制胜方略:重仓蓝筹弱市突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7月04日08:54

  五虎将咬定绩优蓝筹

  汪澂:

  继续看好蓝筹股价值回归

  目前南方基金的整体判断是,下半年会依次呈现三季度经济和通胀压力回落、三季度末政策放松、四季度经济再回升的过程。经济增长出现“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六月份通胀很可能是本轮通胀的顶点。随着通胀回落和政策松动,估值水平将领先于盈利触底回升,市场有望在三季度震荡筑底,四季度逐步反弹。目前,蓝筹股的估值仍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而中小板、创业板估值依然有下跌空间。投资上,三季度继续看好蓝筹股的价值回归。

  程世杰:

  寻找成长好低估值股票

  下半年通胀可能会持续处于较高水平,但不会失控,流动性相对较紧。但应对未来一段时间的中国经济充满信心,短期内经济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但从长期看经济转型是必然的。过去一段时间,特别是去年,市场追捧新经济和新兴产业,有些公司确实不错,有些行业前景也不错,但是具体这个行业有哪些公司会受益,目前还难以作出判断。基金经理要按照自己的风格,发挥自己的长处。未来会着眼于在市场中寻找成长性好、估值较低的股票。

  邓晓峰:

  消费股机会值得关注

  从长期趋势来看,中国经济的发展仍是这个时代最重要的趋势。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冲击可能会对经济的发展带来扰动,但却无法动摇这个趋势。但通胀和经济过热是主要的风险。在从紧的政策主导下,发生恶性通胀是小概率事件。今年市场最大的问题是结构,市场机会依然主要体现在低估值蓝筹板块,如铁路、银行、地产等,消费股下半年的机会值得关注,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因估值偏贵,所以还需保持谨慎。

  杨毅平:

  蓝筹股价值逐步显现

  2011年是估值回归年,因而蓝筹股的价值逐步显现。在估值体系混乱的市场中,投资者与其花大力气挖掘市盈率40倍以上的所谓黑马股,还不如集中持有市盈率不足10倍的低估值蓝筹白马股。2011年也将是持续“挤泡沫”的时期,控制风险仍然是很重要的问题。作为大型基金,只能依据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估值水平来选择投资标的,如果通过过度投机和博傻来获取资本利得,将会是极度危险的游戏。

  宋小龙:

  大盘蓝筹股价有望上台阶

  下半年压制大盘蓝筹股估值最重要的因素来自于紧缩政策。尽管当前市场预期比较悲观,但上市公司业绩的确定性还比较高。未来如果政策放松,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会有显著的提升;即使政策不放松,单靠业绩的拉动,也有望使得大盘蓝筹股的股价上一个台阶。

  未来地产股依旧可以战略性持有。一方面,在人口红利释放、城镇化继续推进的过程中,传统产业如房地产、银行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尽管本轮调控旨在抑制房地产泡沫膨胀,但客观上加速了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优秀公司的成长前景比较确定,不少龙头地产企业的盈利情况仍然乐观。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