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专题 >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刘宏:将发行通过动态方法复制期权的对冲基金

2012年03月30日11:24
来源:搜狐理财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期货私募与量化对冲分论坛在深圳举行。搜狐基金频道做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上海数君投资有限公司CEO刘宏先生在会上的发言实录:

上海数君投资有限公司CEO刘宏
上海数君投资有限公司CEO刘宏

  主持人:接下来探讨一下本土量化投资策略实战的运用。可能各位专家所接触到的量化投资也比较广,包括量化选股、量化择时、统计套利以及算法交易等等,四种专家在各自的领域有非常丰富的经验,第二个问题不妨回顾一下各位嘉宾在运用量化投资策略方面的心得,分享一下量化投资方面运用的实际案例,还是先请数君的刘总,他们是国内比较早从事量化投资交易的公司,请刘总分享一下您的产品运用到的量化策略方面的心得和体会。

  刘宏: 正好借这个机会,第一次比较公开的说我们即将推出的一个类型的产品,是一个系列的产品,真的是用了对冲策略的对冲基金,二级市场交易的,我们这个对冲不太一样,不一样在哪里?我们知道一个证券组合如果不对冲它,敞口放在那里,它的收益就是α+β,α是选股来的,β会涨会跌,涨了就赚钱,跌了就赔偿,通常α是很小的数字,而β非常巨大,跌的很多的时候就会赔很多,涨的很多的时候就会赚很多,于是乎这种波动就会有人不喜欢,不喜欢的话就用一些做空的工具,比如用股指期货对冲掉,对冲的后果是下跌了不赔偿,但是上涨了也不赚钱,换句话说,上下的都对冲掉了,上天保有最好α是正值。相对β来讲,即便是有正值的收益,也是非常可怜的。最好是上涨的时候不对冲,要β,下跌的时候对冲掉,别伤害到我,α有也行,没有也行,正的好,负的也无所谓,这是我们新产品总体想达到的目标。大家说太悬了,不太可能吧?是这样的,它对于上测的放开和对于下测的对冲要付出一些代价的,当然这种对于向上波动的时候选择不对冲,向下波动的时候选择对冲,这肯定不是基于我们自己人的判断,不可能判断那么准,如果能判断的那么准,那就不用这么麻烦了,直接炒股指期货就完了,这一定不能基于判断,基于什么办法呢?我相信在座有一些研究这方面的同志已经知道我在说什么,使用一种动态的方法来复制一个期权,比如刚才我讲的这类产品就是通过一个动态的方法复制一个沪深300指数的看跌期权,这种情况下就相当于给证券组合买了一个保险,当市场涨的时候,理论上它是放开的,可以赚这种涨的行情,该怎么赚钱就怎么赚钱,但是要扔掉一点点期权费或者保险费,像买了保险一样;当市场下跌的时候,你的下测风险是会对冲掉的,或者说类似看跌期权多头的行权,或者是保险公司的理赔一样,这个期权合成技术本身是成熟的,真正考验功力的是定价模型,在这种定价模型开发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比如说我很高兴的讲,像今天这种策略就可以具备很好的实用价值,你会看到什么样的结果?在牛市行情里面赚牛市的钱,在熊市里面几乎不赔,在有涨有跌的行情里面,会有一些赚钱和一些回避,总体是积累起来的。当然事情并不是像想象中那么完美,但是这种大致的风险收益特性是体现出来的,风险收益的性价比会比敞口的证券组合大幅度提高,又会比完全对冲的α策略中性,还是抢了很多β上测的收益,下测用了很好的保护资金。今天感谢大会举办方,因为我们的产品马上要发行了,我借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交易策略的同时,也算是对外说一下这个事情,跟大家汇报一下,现在大家见到我都是定向增发,希望明年能把定向增发的帽子摘掉,谢谢大家!

  主持人: 咱们这个产品刚刚在发行是吧?有没有历史模拟的情景?

  刘宏:准备发行,有两个版本,一个是合伙的版本,在券商做一个平台发行,有一个信托版本,大家都知道信托需要牌照,是哪一家大家都猜的出来,就不说了,正在走手续,估计过完清明节以后就会发行。至于说数据肯定在我们研究中有非常大量,效果是非常好的。在真实业绩没有之前,其实有一种比较可信的数据就是仿真交易,因为在同一段历史数据里面,可以做一遍再做一遍,挑一个好的出来,仿真交易除了钱是假的,是真正在做交易的,这个路径只能走一趟,这个数据是相当可信的,对于这一类型的基金,我们现在准备了四个产品,成长型、价值型、并购和产业转型的,现在成长型和价值型的分别意味着证券组合是始终满仓的,通过动态交易的方式合成一个指数期货看跌的多头,这两个产品仿真交易的数据是有的,我们已经做了几个月的仿真交易,仿真交易的数据是公开的,在我们公司网站里面有一个仿真交易的栏目是公开的,效果肯定是不错,否则这个产品不会拿出来发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