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聚瑞、广发核心:榜眼探花选股准 后市看好消费类

2012年08月28日14:26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刘庆华

  今年上半年A股行情惨淡,微涨1.18%。而广发系两只股票型基金广发聚瑞和广发核心却分别大涨19.66%和18.14%,排名同类型第二、第三位。半年报显示,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和建筑业是两只基金的最爱。

  广发聚瑞“喝酒”

  从半年报来看,广发聚瑞和广发 核心重点增持和新增的行业有所差异。与去年年报相比,广发聚瑞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装饰园林、医药、纺织服装、节能减排等行业。从个股的情况来看,广发聚瑞大举新进了食品饮料行业的股票,其中沱牌舍得新增的537万股位列新增之最,洋河股份金种子酒古井贡酒贵州茅台等纷纷被增持,沱牌舍得和酒鬼酒则是被新收入仓中。

  广发聚瑞报告期内增持在百万股以上的股票7只,而纺织行业和建筑行业共占6只。其中纺织服装行业的搜于特被大举增持501.73万股,为增持数量之最。而建筑行业的4只股票金螳螂亚厦股份东方园林中工国际也分获增持242.79万股、240.06万股、234.52万股和128.07万股,金螳螂期末占资产净值的比例已达到8.27%,名列第一。另一只被增持200万股以上的大华股份则属于电子行业。

  上半年,广发聚瑞将1511.87万股中恒集团全部抛出。另外卖空的还包括美邦服饰伊利股份等4股。被减持最多的则是国电南瑞,报告期内被减持460余万股。五粮液张裕A是酒类股中被大幅减持的两只。

  广发核心“囤地”

  与广发聚瑞大举加码纺织和建筑业不同,广发核心则是重点增加了房地产行业和金融保险类的股票。

  报告期内广发核心重点增持的股票主要有6只。其中房地行业的保利地产和荣盛发展增持数量均在450万股以上,为增持最多的两只股票。另外还新进了多只地产股,如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另外四只增持量最大的则分别是金螳螂、山西汾酒海宁皮城中国太保。广发核心在本期大举加码了金融保险行业的股票,本报告期内新增该行业股票多达6只,包括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人寿平安银行农业银行,其中农业银行新增为600万股,交通银行为599.99万股,一举跃居单只个股持有数量的第5位和第6位。

  被广发核心抛售最多的是建筑行业的中国化学,不过即使抛售了345万股后,广发核心仍持有中国化学1530余万股,是其持有数量最多的股票。其对金螳螂与东方园林等建筑行业的加码与广发聚瑞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广发核心在白酒之间的进出也非常明显。洋河股份、贵州茅台、酒鬼酒、沱牌舍得、山西汾酒等纷纷被增持或新买入,而五粮液、古井贡酒则被抛售得一股不剩,泸州老窖也被大举减持。

  不过,从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情况来看,广发聚瑞和广发核心所持有的行业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最大的三个行业依次均为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和建筑业。而两只基金在白酒行业中的进进出出也有几分相似。

  后市一致青睐大消费

  从上半年市场行情来看,尽管市场先涨后跌,指数在报告期末几乎收平,但个股的活跃却并没有被抹杀。从广发聚瑞和广发核心重点增持或者新增的股票可以看出,正是由于个股的表现优异使得这半年没有白折腾。金螳螂、东方园林、酒鬼酒、贵州茅台等个股在上半年一度成为市场上的焦点股票,尤其是两只白酒股更是屡屡创出新高。而搜于特、金螳螂、中工国际、保利地产、荣盛发展等股票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也是大放异彩。

  而对下半年行情的展望,广发聚瑞和广发核心均认为“稳增长”是关键词,选股方面均表示看好消费类行业。广发聚瑞认为,目前国内宏观政策已转向为稳增长。通胀压力已下降,国内商品房市场调控初见成效,流动性相关政策已定向宽松。而管理层在流动性定向宽松、产业政策、财政税收等方面陆续出台了一些稳增长调结构的措施。所以下半年经济增速会放缓但也不会急降,稳增长已成为主要矛盾。国内房地产调控和欧债危机对未来国内外经济的影响仍不确定。因此在选择行业上,广发聚瑞表示对强周期类股票和大金融类股票仍比较谨慎,重点投资方向仍为大消费类行业和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受益的行业。

  广发核心表示下半年仍将是震荡行情,指数难有好的表现。长期看,经济降速和结构调整将会持续很长时间,政策将以稳增长为主。经济会崩盘,但反弹力度也不会高。但在流动性改善的前提下,股市将有结构性行情,因此仓位不会做大的调整,将重点持有消费类股票如食品饮料、服装和医药,及成长性个股。

  作者:刘庆华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