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把握成长股回调买入机会

2012年10月24日18:05
来源:第一理财网
  随着新版万亿投资等稳增长的财政政策逐步出台,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对于四季度行情,基金认为基本面并不支持市场持续走强,A股将维持上下两难的震荡格局。短期基金看好周期股的反弹行情,但长期配置而言会重点把握成长类行业回调买入的机会。

  降低指数上涨预期

  大盘持续下跌之后,在2000点关口出现了反弹行情。对于后期市场预判,基金可谓是“不悲不喜”。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四季度在资金偏紧的情况下,预计大盘走强概率不大,更多上涨预期源自于持续走弱后的反弹。

  “四季度经济难以有明显的起色,同时创业板解禁时点延后到12月份,与年末资金紧张时点叠加,因此对于指数的上涨没有大的期望。”鉴于以上的分析,新华灵活主题认为,在配置上,还是以业绩确定性强的公司为首要的考虑目标。

  天治成长认为,四季度经济会有企稳迹象,部分周期性上市公司业绩也会由于去年基数效应同比甚至环比都有一定改善,但并不意味其盈利能力的反弹,A股市场将维持上下两难的震荡格局。

  重点“淘金”成长股

  对于长期布局而言,基金经理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对成长股的挖掘上。

  “我们更强调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 新华泛资源优势基金经理表示,选出能够穿越经济波动、长期保持快速增长的细分行业个股龙头,将更能带来超额收益。

  泰达宏利风险预算基金预期,传统的产能过剩的行业将长期陷入微利甚至亏损的境地,而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一些盈利相对稳定的医药以及消费类个股上。

  A股市场未来的投资机会将更多以个股形势出现几乎成为基金经理的一致预期,在泰达宏利市值优选的基金经理看来,那些在全球分工中能够增加市场份额,提高生产率的企业,将会享受较高的增长速度和股票估值。另外受益于中国老龄化和城镇化的医药保健、传媒、环保等个股也将是本基金重点挖掘的对象,未来将维持今年以来的个股配置策略,通过个股投资来获取绝对收益。

  不过,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正如新华中小市值优选基金经理所言,“防雷”更加重要。

  平安大华策略基金也认为,未来投资机会仍然集中在结构转型的成长行业中,但需要等待合理估值。

  阶段性看好周期股

  随着新版“万亿”投资等稳增长的财政政策逐步出台,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周期性行业阶段性具备投资机会。

  “当前形势下,市场情绪可能会较稳定,而且10月份季报之后进入政策和数据相对真空期,预期市场大幅杀跌的动能不足。但是由于流动性年底仍受限,所以四季度也难以出现大幅的上涨行情,预计股市在2012年四季度仍是震荡的格局。”天治核心表示,会把握周期股的阶段性行情和成长股的估值切换。

  中欧新蓝筹认为,三四季度经济下滑力度越来越弱,可能还有少部分周期性股票的投资机会。不过,平安大华策略先锋认为,周期类行业面临一定的投资机会,但基于长期产能过剩还需保持谨慎态度为好。

  展望四季度,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基金依然看好区域优势水泥企业,在其看来,随着地产新开工和基建投资的逐步恢复,水泥需求有望得到改善。另外,智能电网相关设备、贵金属仍是其看好的板块。

  信诚优胜表示,结构上在坚持超配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等大消费板块的同时,也积极在建筑建材、有色金属、非银行金融等周期性板块中寻找投资机会。

  [网络编辑 子非鱼]

  作者:吴晓婧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