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短期资金利率上涨 年末投资短期理财基金好时机

2012年12月31日07:45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 [短期资金利率上涨 年末投资短期理财基金好时机]
  受益年末资金面偏紧,短期市场资金利率上涨,以银行协议存款为主要投资品种的短期理财基金呈现水涨船高态势。国内首批超短期限的短期理财基金嘉实理财宝7天A/B份额7日年化收益率日前(12月20日)双双超过5%,分别高达5.115%和5.407%,创下同期限产品收益新纪录,为年末闲置资金提供了理财新思路。

  通常而言,银行协议存款收益率与SHIBOR(上海银行同业间拆借利率)利率呈联动效应。WIND统计,12月20日受央行930亿元逆回购影响,短期品种全线上涨,6个月以内的SHIBOR利率均超过当前一年定存利率3%,相当于活期存款(0.35%)的10倍左右。其中1周和2周分别为3.45%和4.359%,1月期SHIBOR利率更高达4.688%。业内人士分析认为,SHIBOR利率走高,助推以嘉实理财宝7天为代表的超短期理财基金直接受益,进而创出七日年化超5%的新高。

  在目前“稳增长”的宏观调控主基调下,稳中偏紧的货币政策和利率市场化进程也将对理财基金形成利好。在嘉实理财宝7天基金经理桑迎看来,明年资金成本预计比今年略有降低,中央经济会议也明确提出切实降低实体经济发展的资金利率,因此今年年末投资短期理财基金是较好的时机。同时利率市场化加剧了资金市场竞争,有推高资金市场利率的可能,对理财基金而言,由于其集合零售资金参与大宗资金交易,相对于个人投资者具有较高议价能力的特点,因此理财基金将是利率市场化进程的获利者之一。

  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利率市场化进程加速的背景下,银行协议存款利率长期均值呈现稳步上升态势。这使得超短期理财基金具有更好的收益弹性预期。而嘉实理财宝7天债基集合个人投资者的资金后,可以参与银行协议存款等收益率显著高于一般储蓄利率的投资品种。通常情况下,期限越短,优势常常越明显,例如:投资协议存款、逆回购等,可享有比同期限储蓄存款更高的收益率,活期或7天通知存款利率分别为0.35%、1.35%。而团购7天协议存款平均利率近期维持在3.3%附近,远高于零售储蓄利率。 (来源:北京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