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淡看沪港通 二级市场强势仅持续一天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沪港通获批令A股和H股双双抬头,但二级市场的强势表现仅持续一天,次日便遭遇回调。

  距离正式启动还有6个月的准备期,3000亿元总额度的沪港通以及2500亿元总额度的港股通会对两个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业界对其进行了充分讨论,而私募圈中也不平静。

  “沪港通的利好效应已经得到充分反映,接下来的几个月不会再有太大的波澜。”鸿逸投资董事长张云逸对《第一财经日报》称,沪港通是为两边市场提供一定额度的资金流通,对上市公司的价值没有影响,起到的作用主要是有利于两边市场的水位拉平。由于两边市场的投资者群体区别显著,市场偏好也不一致,因此水位拉平目前来看只存在于理论预期。

  其次,沪港通获批的资金量有限,总额度5500亿元的资金量相对于两边市场几十万亿的总量来讲,也就是1%的水平,所以从量上来讲很难对两个市场产生太大影响。

  一直从事宏观策略研究的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认为,目前来看市场存在经济转型和制度变革两个支点。市场对经济转型的关注度很高,但是对制度变革的预期还不足。“在股票市场,有预期的利好不算利好,只有没有预期的利好才是利好。”王庆对《第一财经日报》称,从以上观点出发,当前应更加注重包括对内和对外开放的制度变革。

  “沪港股市互联互通机制只是给熊味十足的中国股市打了一注吗啡,注入了一针兴奋剂,根本救不了中国股市,也不能从根子上改变中国股市,只能短暂性刺激或催生一波强势反弹行情而已,反弹过后最终还将再创新低。”东方井冈投资总经理胡伟东对此持悲观看法。

  “对于管理层传递出来的积极信号,资本市场的反应较为冷清,与不少投资人交流后,大家存在很多疑虑,信心不足。对于这样的信号及市场反应,记忆中也曾经见过,这是熊市最后阶段最典型的特征,反映的是不少投资人已经临近彻底失去信心的阶段。”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称。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4/t20140414_4361688.html report 1121 沪港通获批令A股和H股双双抬头,但二级市场的强势表现仅持续一天,次日便遭遇回调。距离正式启动还有6个月的准备期,3000亿元总额度的沪港通以及2500亿元总额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