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基金一季度排行榜:广东穗富夺冠 泽熙徐翔紧随其后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随着众多私募基金最新净值变化的披露,今年一季度的私募基金排名也最终落定。股票策略产品中,穗富投资的“粤财信托-穗富1号”以40.59%的季度收益排名第一;泽熙投资的“山东信托-泽熙3期”以38.95%的收益率排名第二;安盈资产的“长安信托-安盈1号”以32.75%的收益率 排名第三。

  在一季度,上证指数由2112.13点开盘,并最终收于2033.31点,整体下跌3.73%;而沪深300指数则自2323.43点开盘,收于2146.30点,下跌7.62%。市场环境并不乐观,但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可统计的2014年一季度有业绩记录的1387只股票策略产品平均收益率为-0.703%,仍大幅跑赢了沪深300指数和上证指数。

  业绩分化仍极为剧烈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有业绩记录的1387只股票策略产品中,611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为44.05%。其中,12只产品收益率超过20%,69只产品收益超过10%。

  另外,55.95%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录得负收益,其中跌幅超过20%的产品有7只,73只产品跌幅超过10%。

  可以看到的是,私募基金彼此之间的业绩分化现象依旧非常严重,“粤财信托-穗富1号”以40.59%高收益夺得一季度冠军,而“光大集结号收益型一期”一季度则下跌28.29%,首尾收益率相差高达68.88%。

  有分析人士指,一季度的结构性行情造就了私募间业绩分化严重—创业板指数是在2月25日见顶并开始巨幅回落,2014年一季度恰好是大小盘风格分化的一个开始,如果在这个季度踏错了节奏,净值回落将是非常明显的。

  穗富投资夺冠:公司刚于2013年成立

  在一季度排名第一的“粤财信托-穗富1号”是广东穗富投资旗下产品,其在一季度取得40.59%的高收益,暂时处于冠军位置。该产品由邱永明和易向军两人共同担任基金经理。

  记者了解到,该产品一季度业绩大幅提升,主要受益于智能穿戴的大幅上涨,净值在3月份单月大幅飙升21.85%,3月28日的净值为1.1358。而据易向军称,该产品进入4月后的表现依旧不俗,目前净值已经突破1.4元,今年以来收益率涨幅已超过70%。

  资料显示,穗富投资是在2013年才成立,其领军人物邱永明2004年毕业于交通大学本科,此后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拥有10年的证券投资经验。邱永明在2010年筹备私募投资公司,2011年底创立广州隆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及投资总监,2013年创立广州穗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兼任穗富项目投资总监。

  泽熙投资依旧凶猛

  事实上,在穗富投资3月份“崛起”之前,业界一度认为收益率领先的泽熙投资将夺得一季度冠军。但由于3月份穗富投资的净值增长实在迅猛,才使得泽熙投资以38.95%的收益率屈居第二。

  泽熙投资一季度的表现仍可谓令人称奇,公司旗下五只股票策略产品一季度平均收益为21.96%,其中,两只产品携手杀入前十强,“山东信托-泽熙3期”和“华润信托-泽熙4期”分别取得38.95%和32.45%的收益,分别第二和第四名,两个产品的累计净值分别高达3.844和2.692。

  排名第三的是安盈资产黄华强管理的“长安信托-安盈1号”,以32.75%的收益率高居第三名。不过记者注意到,该产品目前累计净值为0.9522,仍处于面值以下。

  相对于表现卓越的私募,此前业界的一些“大佬”在今年一季度则遭遇滑铁卢,—蔡明、裘国根、王小刚、李驰、蒋锦志、陈锋、刘明达等大牌私募,旗下均有产品跌幅超过10%,业绩暂时相对靠后。

  “否极泰”能否否极泰来?

  在一季度私募排名中,比较抢眼的是董宝珍的“否极泰”以24.91%的季度收益率排名第七位,对于净值长期下跌和萎靡不振的“否极泰”而言,似有“否极泰来”的迹象。

  然而,虽然“否极泰”一季度收益率较高,其季度末的单位净值却仍然只有0.5417元。换言之,“否极泰”若想真正“回本”还得净值“翻番”,今后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从以往“否极泰”的投资手法来看,董宝珍在一季度收益率较高的原因或许在于大量持有贵州茅台(行情,问诊),贵州茅台今年一季度最低118元附近,并一路上涨到175元附近,季度涨幅较大。

  三月份股票私募整体亏损

  私募基金向来以灵活和勇猛的特征区别于公募基金,但今年2月25日创业板见顶回落,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回调幅度较大。同时,记者观察到,2014年3月有业绩记录的1450只股票策略产品平均收益为-2.61%,小幅跑输大盘。单只产品业绩来看,实现正收益产品仅309只,占比21.31%。

  以月度整体收益和大盘的对比来看,以往私募基金整体跑输大盘的状况比较少见,而今年3月份私募整体亏损且跑输大盘的情形部分的说明,由于持仓更多的集中在中小盘个股,在风格转换中,私募基金整体面临一定压力,后续如何应对风格的转换,如何调仓布局,将是在后市胜出的关键。

2014年一季度股票策略对冲基金收益前十名(不含结构化)
序号
产品名称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净值日期
累计净值
一季度收益
1
粤财信托-穗富1号
穗富投资
邱永明
易向军
2014-03-28
1.1358
40.59%
2
山东信托-泽熙3期
泽熙投资
徐 翔
2014-03-28
3.8440
38.95%
3
长安信托-安盈1号
安盈资产
黄华强
2014-03-28
0.9522
32.75%
4
华润信托-泽熙4期
泽熙投资
徐 翔
2014-03-31
2.6920
32.45%
5
华融信托-华安基金2号
华安基金
2014-03-28
1.6264
31.81%
6
华融信托-汇盈9号
2014-03-28
1.512
28.07%
7
否极泰
否极泰
董宝珍
2014-03-28
0.5417
24.91%
8
恒泰先锋1号
恒泰证券
胡 敏
2014-03-31
1.211
23.82%
9
海杉投资强久一号
海杉投资
黄寒笑
2014-03-31
1.2603
23.12%
10
山西信托-恒复趋势1号
恒复投资
刘 强
2014-03-31
1.8966
22.23%


  来源:私募排排网(截至2014年3月底)

  作者:王柄根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4/t20140428_4376715.html report 25936 随着众多私募基金最新净值变化的披露,今年一季度的私募基金排名也最终落定。股票策略产品中,穗富投资的“粤财信托-穗富1号”以40.59%的季度收益排名第一;泽熙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