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余额宝周岁大数据揭秘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包慧

  天弘基金近期推出的《余额宝一周年大数据报告》里,余额宝的用户特征,年龄、客单量、地域、使用习惯、交易频率、交易时间等真实的信息首次被披露。

  余额宝海量样本已超过1亿用户,换句话说,中国每13个人中就有一个余额宝用户,这比一般“抽样调查”更具“全样本”性,是真正的“大数据”。

  而这样的客户数量也使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已成为世界上客户数最多的货币基金,并成为世界第4大货币基金。截至5月26日,余额宝规模达5742亿元,运行一周年共为宝粉创收118亿元。

  前述报告显示,余额宝用户人均持有余额宝5030元、人均年龄29岁;80后、90后占比76%。人数占43.82%的80后,持有余额宝金额达49.76%,贡献余额宝近半壁江山;18~22岁的大学生年龄段占比高达20%。

  80后还是绝对的“高频交易者”,在余额宝全年4.96亿次转入、8.10亿次消费和提现中,80后的转入、转出笔数均过半。不过余额宝也并非年轻人的专利,3.8%的宝粉超50岁。

  此外,余额宝上线之初,男、女有效用户数占比差距很大,达21.8个百分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缩小,直到双十一,这种差距缩短为5.9个百分点,逼近全国人口男女比例,此后长期趋于稳定状态。

  在31省区市中,绝大多数省份男性持有金额高于女性或者相当,只有浙江、上海和黑龙江三地,女性持有金额高于男性,且女性用户数也超过男性。

  天弘基金大数据中心主管周卫国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天弘基金大数据中心有百亿级以上的数据处理能力。截至5月26日,余额宝基础数据有53亿条,基础数据维度15个。

  而这15个维护又包含各种交叉分析,比如地域和年龄的交叉分析,还有些涉及许多复杂的模型,因此基础数据达到96亿条,数据维度35个。比如对“客户流失”的分析,除看简单的客户转出金额、转出次数、周/月度行为规律、提现和消费占比等基础数据,天弘还专门建立了一个客户流失LOGIT模型,单这一个模型便使用17个指标变量,包含1个目标变量和16个候选输入变量,使用数据有效记录数9.6亿个。


fund.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20140711/022819670740.shtml report 1281 天弘基金近期推出的《余额宝一周年大数据报告》里,余额宝的用户特征,年龄、客单量、地域、使用习惯、交易频率、交易时间等真实的信息首次被披露。余额宝海量样本已超过1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