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集体下跌砸出黄金坑 分级A隐含收益超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陆慧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陆慧婧 发自上海

  过去一周,在套利盘打压、打新资金抽血、二级市场份额大增等多重利空影响下,分级基金A份额集体大跌,部分分级基金A份额隐含收益率已经突破7%,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分级基金A份额已具有配置价值,或可分批建仓。

  多因素致分级A大跌

  上周,分级基金A份额集体大跌,银华金利、久兆稳健、富国创业板A跌幅超过10%,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A、鹏华资源分级A等9只分级基金A份额跌幅超过5%。

  套利盘打压是分级基金A份额下跌的重要原因。上证指数六连阳之后,股市大涨提升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上周一(5月25日)港股基金大涨,添富恒生整体溢价率扩大至5.95%;5月26日,多只分级基金溢价率大幅上升,易方达中小板指数分级、安信一带一路分级整体溢价率高达10%以上,吸引套利基金从一级市场买入母基金在二级市场拆分成A、B两类子份额卖出,打压分级基金A份额二级市场价格。

  除此之外,申购新股近期亦在同时进行,多只打新基金齐发,鹏华基金更是一日推出三只打新基金,工银丰盈回报混合基金5天募资超过百亿元,低风险投资者转战打新股,也在一定程度上分流分级基金A份额资金。

  分级基金上折后新增的A份额,也打压了其二级市场价格。上周,多只分级基金触发上折,富国国企改革分级基金上折之后,国企改革A新增场内份额8637万份,增加幅度高达23%,5月28日,富国国企改革A大跌6.67%。

  截至上周五,分级基金A份额隐含收益率大幅上行,中航军工A、H股A、国富100A、健康A等多只分级基金A份额隐含收益率上涨至7%以上。

  逐渐迎来配置时点

  华宝证券研究所认为,分级A此轮受到的冲击随后会逐渐修复,目前时点是分级A配置的较好时机。

  在近日的大跌之后,市场上再次出现价格不足0.8元的分级A,对于“约定收益率+3%”的分级基金A份额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位置。对于“约定收益率+3%~3.5%”的分级A而言,由于这部分品种隐含的下折收益较高(折价率较大)隐含收益率上升至6.8%以上,已经具备了相当高的配置价值,这部分品种包括国投创A和新上市的证保A。

  即使没达到6.8%的隐含收益率,如果隐含收益率能达到6.7%左右,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对比,依然是相当好的选择,这部分品种包括:带路A、800有色A、创业板A、医药800A、恒生A、TMT中证A、军工A、中证90A。

  套利方面的选择可以结合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整体溢价的大小,另一方面是测算可能到来的套利资金的抛压。后者可以结合A端的新增份额和A端的成交量进行测算。如果A端的新增份额极大而这些新增的份额并未成交,则预示着未成交的A端可能会被拆分抛售,反之则意味着未来的抛盘压力较小。此外,溢价套利要结合对于指数的预判。目前仓位较轻的分级(新上市的分级基金)如果产生溢价进行套利面临的净值波动的敞口较小,但由于这部分的风险较小套利盘的抛压可能力量更强。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50601/n414180623.shtml report 178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陆慧婧发自上海过去一周,在套利盘打压、打新资金抽血、二级市场份额大增等多重利空影响下,分级基金A份额集体大跌,部分分级基金A份额隐含收益率已经突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