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定投热度日渐升温 长盛定投业绩独占鳌头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今年前两月沪指重挫24.05%,在震荡成为A股新常态的背景下,被视为“懒人理财”首选的基金定投热度日渐升温。其中的绩优品种更凭借不俗的定投收益屡屡上榜。根据天天基金网基金定投收益排行榜看,老十家出身的长盛基金不论在近1年、近2年还是近3年收益榜上,旗下基金均榜上有名。

  具体看来,截至今年2月29日,在混合型基金近1年定投收益20强名单中,长盛基金独占三席:长盛电子信息产业(080012)、长盛战略新兴产业(080008)和长盛电子信息主题(000063)均跻身其中;而在近2年定投收益TOP10排行榜上,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和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分别以47.44%和41.04%的收益率排名第5和第9,长盛基金也是唯一的两只基金同时跻身前十的“老十家”基金公司;放远至近3年,长盛电子信息产业以80.31%的定投收益率高居第3,长盛战略新兴产业也以51.73%排名第19位。

  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定投的主要优势在于平摊投资成本,降低整体风险。因此波动性较强的基金易以定投的形式得利。混合偏股型基金因为长期收益相对较高、波动较大,更加适合基金定投;而波动性较差的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不适宜定投。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长盛基金历经牛熊市磨砺,逐渐打造出长盛电子信息产业、长盛电子信息主题、长盛战略新兴产业等明星基金。这些基金都属于混合型基金,资产配置灵活,进可攻退可守。

  从入场时机看,当市场处于熊市时,由于基金净值下降,固定的投资金额可以买到更多的份额,等到未来净值上涨时,可以获得更多收益。因此在市场出现震荡行情,或是连续下跌时,定投的投资效果要好于单笔投资。当前A股反复震荡筑底,也是基金定投的大好时机。

  对于众多累觉不爱的国内投资者而言,与其费时费力不小心成为“接盘侠”,不如通过基金定投分批买入可有效平摊投资成本,降低买入风险。此外对于没有理财规划的工薪族来说,每月将闲散资金做定投,既可以强制储蓄,利用定投的复利效应,更能够“聚沙成塔”。例如,每月投入3633.5元,如果定投年化收益15%,那10年后,累计投入本金43.6万,却可以收获100万元。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02/n439094455.shtml report 1325 今年前两月沪指重挫24.05%,在震荡成为A股新常态的背景下,被视为“懒人理财”首选的基金定投热度日渐升温。其中的绩优品种更凭借不俗的定投收益屡屡上榜。根据天天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