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前海开源杨德龙:优质股票和贵金属是当前最好的避险资产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前海开源 杨德龙
  •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中央出台了一个关于深化投融资改革的意见,再次提出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在这个时点,要扩大直接融资就需要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我们看到债券市场在过去两年可以说规模增长很大,并且也走了两年的牛市。但是随着一些企业债出现不能刚性兑付的问题,信用债的风险在逐

渐的增加。要提高直接融资的比例,下一步就要重点发展股票市场。因为债券市场现在已经发展的比较充分了,债券的牛市接近尾声的迹象也比较明显。所以这个时候要大力发展股票市场,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提高直接融资比例。

  在目前这个时点提出来,我觉得是要把A股市场做大做强的一种信号。因为去年上半年,当时市场是一个大牛市的走势,但经济的基本面却没有太多的改善,更多的是大家对于未来改革转型的信心。但是在去年下半年去杠杆的过程之中,市场出现了三波的下跌,把投资者的信心基本都打消了。在这种情况之下,市场需要更多资源和支持,这样才能重新走牛。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是提高直接融资比例的重要条件。

  现在来看,美股最近已经创了新高,标普500和道指都创了历史新高,并且是屡创新高,而不是只创了一次新高。这说明在全球央行整体注水的背景之下,资产会找一些避险的渠道。原来大家认为只有黄金、日元、美元能避险,现在大家发现股市其实也是一个避险的品种,特别是其中的一些蓝筹股。对于一些分红收益率高的蓝筹股来说,它的作用和高收益债券其实是类似的。

  比如说现在A股的一些蓝筹股的分红收益率超过了5%,现在很多债券的收益率也就是这个水平,就是说从债券市场流出来的资金可能首选去买这种高分红的蓝筹股。我们看到最近走强的都是茅台、美的、建行,都是一些特别白、特别蓝筹的股票,它们的走强说明低风险资产的吸引力比较大。那么在整体的央行宽松的政策之下,水位在提升,各个市场会出现连通器的效果。现在应该说房价已经在高位,债市也在高位,金价也处于高位,而股票却在低位,特别是现在沪深300的估值才12倍,和1664点时的11倍相比差不多,所以这时候A股里面的蓝筹股处于低估的位置,水就会往这边流。我觉得蓝筹股的市盈率是有意义的。因为它的业绩是比较稳定的,所以它的市盈率在最低点的时候信号意义是非常强烈的。

  对于下半年市场的题材股,我觉得下半年可能会出现比较大的分化。可能一些真正有成长性的小盘股会有机会,但是大多数纯粹炒题材的,肯定要退潮了。特别是最近监管层让一些违规的公司直接退市以及打击壳资源,阻止中概股回归借壳上市,这已经很明确了,就是引导资金进行价值投资,去买一些好股票。所以下半年好股票的机会应该说是比较确定的。

  上半年我一直看好白酒、黄金,这两个板块的超额收益已经很大了。切换到下半年,我们可以从抄底的角度去配一些板块,比方说军工、券商和一带一路。这些板块和高点相比一般打了4折,甚至有的打了3折,这从抄底的的角度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一个是上半年超跌的,另外一个要有催化剂。比方说军工,可能受益于国防开支的增加,以及一些地区出现一定的动荡。而券商在下半年的业绩同比、环比都会增长,所以券商股也有业绩增长的催化剂。同时深港通开通对券商股也是一个刺激。而一带一路板块,特别是其中的高铁板块属于国家的战略,也有它的催化剂。很多一带一路个股中报业绩增长都在两位数以上,比A股整体业绩增长快很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19/n460021406.shtml report 2489 昨天中央出台了一个关于深化投融资改革的意见,再次提出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在这个时点,要扩大直接融资就需要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我们看到债券市场在过去两年可以说规模增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