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7月消费股"吃饭" 重仓基金领跑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新闻

  7月份,上证指数先扬后抑,月末大跌再度突袭,基金收益在前期有所上升之后又迅速归于平静。单只基金最高涨幅约11%,同时,三只基金跌幅10%,包括西部利得、富安达、泰达宏利旗下产品。月内权益类基金首尾差距为22.77%,重仓电子计算机新能源汽车等相关板块的基金跌

幅居前。(点此查看基金收益榜)

  1只基金收益超10%

  7月以来,航空股、食品饮料、家电、有色金属等板块成为基金净值上涨的主要推手。

  主动型基金方面,数据显示,截止7月28日,建信优选成长成为混合型基金乃至所有权益类基金中7月涨收益最好的。其H和A类份额月内涨幅分别为11.1%和11.03%,是区间内唯一只涨幅超10%的基金。根据基金二季报,二季度末该基金仓位83%左右,重点配置制造业、采矿业和交通运输,三个行业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分别为29.20%、27.33%、18.26%。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持股主要集中于黄金、航空、白酒三大领域,包括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

  而在上述区间内,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家用电器三大板块涨幅均超5%,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前3。此外,医药生物、公用事业、国防军工涨幅均超过4%。

  融通新能源涨幅仅次于建信优选成长,涨幅为9.25%。与建信优选成长类似,融通新能源也重仓了交通运输板块,占基金净值的达31%以上,制造业和采矿业分别占22%和11%左右,其中,煤炭股是该基金配置的重点,如*ST神火、陕西煤业兖州煤业等。

  此外,还有4只主动型基金涨幅超过8%,包括混合型基金建信积极配置、南方成份精选、易方达中小盘股票型基金安信消费医药主题,涨幅分别为 8.83%、8.53%、8.18%、8.13%,其中建信积极配置和建信优选成长基金经理相同,配置相似,南方成份精选重仓黄金、家电、食品饮料等,易方达中小同盘则重仓白酒、汽车、家电,安信消费医药主题则以食品饮料、医药等个股为重仓对象,前十大重仓股的归属行业较为分散。

  指数型基金方面,跟踪消费、医药、煤炭的基金收益居前,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收益最高,为8.04%,招商上证消费80ETF、华夏上证医药卫生ETF、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富国中证煤炭等收益超过7%。

  此外值得的一提的是,商品型基金中,国投瑞银白银期货涨幅为8.93%,其余商品型基金月内收益小于3%。主要是受白银表现强势影响。

  3只基金跌幅超过10%

  由于7月27日,中小板和创业板均遭遇重挫,月内电子、计算机、机械装备、传媒等前期表现较好的板块以及区块链、传感器、特斯拉等概念在7月下跌幅度处于市场前列,因此重仓这些基金的产品也损失明显,共有3只基金跌幅超过10%,包括西部利得成长精选、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富安达新兴成长。

  截止7月28日,西部利得成长精选月内下跌11.67%,是全市场亏损最多的基金。而近期,该基金又由于潜伏重组股*ST八钢失败而“闻名”。今年一季度,该基金买入*ST八钢426.31万股,尽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只有0.96%,但仍然是第一大重仓股。由于*ST八钢一直停牌,股票无法卖出,二季度该基金发生大额赎回,基金份额由一季度末的26.95亿份降至二季度末的0.5亿份,因此到二季度末,*ST八钢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已升至47.5%。此前*ST八钢则已发布重组失败公告。

  截止今年二季度末,西部利得成长精选的资产规模仅有0.53亿元,如果不考虑申购和赎回情况,经过7月的下跌已后,该基金资产规模已经处于5000万元清盘下以下。

  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和富安达新兴成长则分别下跌10.7%和10.52%。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主要配置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资源类、充电桩、智能驾驶、区块链等板块,富安达新兴成长则重点持有了新能源汽、锂电池板块。

  除此之外,还有13只基金跌幅在8%至10%之间,其中金鹰核心资源、国联安优选行业分别下跌9.41%和9.14%,东吴新产业精选、长盛互联网+、长盛新兴成长、长盛电子信息产业等跌幅超过8%。多数基金重仓电子、计算机、信息技术等板块。月内基金收益首尾相差22.77%。

fund.sohu.com true 金融界 https://fund.sohu.com/20160730/n461770081.shtml report 5072 7月份,上证指数先扬后抑,月末大跌再度突袭,基金收益在前期有所上升之后又迅速归于平静。单只基金最高涨幅约11%,同时,三只基金跌幅10%,包括西部利得、富安达、
(责任编辑:余圆 UF06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