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高铁板块开启上攻模式 南方中证高铁领跑同类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在PPP项目加速落地的催化下,铁路基建板块近期集体爆发。受益于此,一些跟踪铁路基建概念的主题基金业绩表现抢眼,其中尤以南方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代码:160135)表现最为突出。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南方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母基金自10月份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2.46%,近三个月净值增长率为12.11%,均在市场上四只高铁产业基金中位列第一。

  有理财人士表示,如果长期看好高铁产业长期发展空间,可在银行、第三方销售机构或基金公司电子直销等渠道,借助定投南方中证高铁指数分级母基金参与高铁产业主题投资。

  在当前稳增长仍需投资主打的情况下,铁路基建板块正站上投资风口。各大券商也普遍认为,基建投资拉动成为市场一致预期,随着PPP项目的持续落地,行业业绩将进入持续兑现阶段,基建蓝筹迎来表现契机。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发改委7月20日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显示出未来以高铁为核心的铁路投资高企的长期性。而另一方面,券商分析师也表示,目前高铁指数估值整体处于低位,多数个股刚从低位或底部放量上涨,估值重心上移可以预期。随着近期铁总恢复高铁招标预期增强,高铁装备机会逐渐来临。

  对于高铁产业的投资价值,南方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孙伟从更高的角度给出了答案,他认为,高铁产业是一带一路战略中“一带”对应的最核心产业,因此高铁产业指数是投资者分享一带一路战略成果的纯粹投资标的。在一带一路战略由蓝图逐渐变为现实的过程中,高铁产业的高速成长依然值得期待。

  资料显示,南方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跟踪中证高铁产业指数,一揽子投资28只高铁产业相关的成分股,细分行业主要涵盖高铁基础工程及其配件、高铁整车及其配件、高铁电气工程、高铁通信设备、高铁信息系统、高铁营运等相关领域。9月30日数据显示,中证高铁产业指数的前五大成份股——中国中车(601766)、中国中铁(601390)、中国铁建(601186)、隧道股份(600820)和利源精制(002501)的权重占比合计超过50%,指数成分股权重的聚焦,也使南方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的投资标的聚焦产业链的龙头公司之一。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1028/n471605117.shtml report 1111 在PPP项目加速落地的催化下,铁路基建板块近期集体爆发。受益于此,一些跟踪铁路基建概念的主题基金业绩表现抢眼,其中尤以南方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代码:160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