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深港通读秒 广发基金首批获深港通下港股通交易权限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11月初完成全网测试、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的下发,深港通已是箭在弦上。据了解,目前多家基金公司获得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作为首批获得交易权限的基金公司,广发基金长期以来注重海外市场战略布局,在港股投资研究方面拥有8年的经验积累,不仅具有完善的全球资产配置产品线,且长期业绩稳健领跑同类基金。广发基金表示,无论是产品、投研人才还是技术系统,均已经为深港通开闸后的交易做好准备,力争为投资者把握港股市场的投资机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广发基金对于深港通业务非常重视,在港股通交易权限开放申请之初就及时递交材料,成为国内率先获得权限的基金公司之一。在各大基金公司看来,相比沪港通,深港通下港股的投资空间更为广阔:一是取消了投资总额上限;二是标的增加了市值 50 亿港元及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基金经理余昊指出,深港通不设总交易额度限制表明国家将港股定位于大陆投资者和外资投资者共舞的内海,是中国企业直接融资的主要市场之一。同时,港股通的机制通过深港通机制完善后,一个稳定持久的资金通道出现了,优秀的港股将获得内地投资者持续的关注,得到长期的价值重估。

  彭博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恒生指数估值(TTM)仅12.6倍,处于2005年以来低位,估值洼地使得港股向下风险较小,向上想象空间充足。另一方面,恒生指数近5年股息率均值3.68%,居全球主要市场前列,高股息也使得港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平安证券分析师魏伟进一步表示,近期南下资金热情高涨,低估值的港股受益于人民币汇率贬值,配置价值显著提升。随着离岸人民币汇率突破6.9,汇兑端的收益刺激有助于推动国内资金增加港股的资产配置。

  在政策支持、估值优势、人民币贬值等因素影响下,通过公募基金等专业机构进行中长期的港股资产配置成为个人投资者的共识。目前广发基金旗下有多只专注于挖掘港股机会的产品。例如,QDII基金广发全球精选股票(270023)自2010年8月成立以来就积极掘金港股,现任基金经理丁靓自2012年4月6日开始管理该基金以来,截止今年11月15日,广发全球精选以89.13%的区间收益夺得所有QDII基金的冠军,长跑优势明显。

  在沪港深主题基金中,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001764)于今年5月成立,由丁靓、余昊两位基金经理管理,两人均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同时具有A股和海外市场实战经验的基金经理。业内人士表示,跨境投资在估值、风格、趋势等方面具有不同的结构性特点,投研团队的实力决定了沪港深三地投资的基金能否有效组建一个多维度动态的投资组合并进行整体调配,以实现三个市场跨境套利的效果。

  对于目前港股的投资机会,余昊表示,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对全球资本市场造成扰动,短期全球风险偏好急剧下降,造成港股指数大幅调整,使得这两个季度已经大幅提升的港股估值再次变得更有吸引力。据统计,港股从9月初的高点回撤7%左右,对于大量等待进入港股的内地机构投资者而言,形成了较好的抄底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118/n473552160.shtml report 1417 随着11月初完成全网测试、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的下发,深港通已是箭在弦上。据了解,目前多家基金公司获得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作为首批获得交易权限的基金公司,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