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累计收益962.53% 博时主题12年成就投资传奇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如果把基金业发展历史看做一条奔腾向前的长河,那博时主题无疑是其中最美的浪花一朵。2017年1月,博时主题行业混合(LOF)(基金代码160505)迎来了她辉煌的12周年庆。作为博时旗下价值投资的旗舰产品,博时主题凭借对价值投资的长期坚守、持续稳健优异的业绩表现、大手笔分红和对投资风险的良好控制成为基金产品中的一面旗帜。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0日,博时主题成立12年来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962.53%,累计业绩有如此高度的基金,全行业中不超过4只;12年来博时主题累计分红高达123.13亿元,分红总额有如此之多的基金,全市场不超过3只;12年来博时主题坐拥五座金牛奖杯,被各第三方评级机构给予四星、五星评级,业内有如此荣耀的基金,全市场不超过20只;成立12年来,博时主题历经多轮牛熊市的考验,2006年以来的基金净值始终位于面值以上,业内少有。而能集上述业绩、分红、荣耀、风控成绩于一身的基金,全行业仅此博时主题一只!

  是什么成就了博时主题的耀眼光芒?基金业绩的持续向好,与审慎的投资运作密不可分。回顾其12年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博时对该基金的重视以及博时主题对价值投资理念的长期坚守或许是其业绩辉煌的最重要原因。博时主题行业在博时公募产品中的重要地位,从其四任基金经理背景可见一斑。资料显示,作为国内首只行业主题基金,博时主题在2015年1月成立之初就被寄予了厚望。其第一任基金经理即安排资深有公募基金投资总监经历的明星基金经理詹凌蔚掌舵。在管理“博时主题行业”两年多的时间里,詹凌蔚较好地汲取了博时基金整体展现的“精选个股、敢于长期重仓”的价值投资风格。其任职期间,博时主题总回报166.75%,超越业绩基准回报51.03%,年化回报高达56.73%。

  博时主题的第二任基金经理邓晓峰更是声名远赫。在任时,邓晓峰曾任职博时基金权益投资总部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总经理、股票投资部价值组投资总监等多个头衔,其过往投资业绩堪称辉煌。在掌管博时主题的7年零10个月里累计收益率为198.77%,超越业绩基准169.86%,年化收益率为15.08%,3次进入股票型基金年度排名前十(2007年第二、2011年第一、2014年第七),期间收益率在同期可比的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在全部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二。在邓晓峰看来,A股市场虽然投机性很强,却是价值投资者的乐园,要做好价值投资,必须做到两点:一是研究要有深度,对未来的穿透力,要超出市场上绝大部分人,这是做价值投资的前提;二是要客观理性地评估和跟踪,通过关键指标持续跟踪行业和公司的发展情况,以此验证早期的预判是否正确。

  继邓晓峰之后,2014年底,时任博时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的蔡滨开始接管博时主题。就任时蔡滨接受媒体采访,其曾慎重表示,“博时主题是博时基金价值投资的一面旗帜,公司不能也不会草率,价值投资风格延续不会变,除了委任我担任基金经理之外,公司还将投入大量资源,为基金经理提供强大的投研支持。我们会全力以赴,按照‘大类资产配置-行业配置-精选个股’的脉络,延续价值投资,为持有人持续创造回报。”Wind数据显示,在他接任的1年零4个月里,博时主题总回报23.75%,超越基准回报26.31%,年化回报高达17.35%。在A股暴跌和熔断的双重市场阴影下有如此表现,对价值投资的坚守功不可没。

  时光进入2015年,博时主题开启双基金经理管理时期,因蔡滨同时兼任博时产业新动力混合基金经理,博时主题改由与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王俊共同管理。王俊和邓晓峰一样,是博时投研平台自行培养起来的投资骨干。王俊拥有9年的投研经历,同样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价值投资者”。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0日,在其管理期间,博时主题净值增长率为19.79%,跑赢业绩基准25个多百分点,而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仅为-6.62%。对此,王俊曾表示,博时主题行业一直以来都坚持基本面选股并对股票估值有严格的要求。“我们的投资均立足于内部的深度研究,希望能够更早地发现投资机会并从容建仓,对投资标的有更深的认知从而能够逆势加仓。”

  12年运作历程,四任基金经理,坚守一个信念:价值投资。或许正是这种长期一贯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才造就了博时主题今日的辉煌。博时主题行业基金采取价值策略指导下的行业增强型主动投资策略,始终坚持以相对低廉的价格买入合适的标的,在牛市的主升浪里能把握机会,在熊市中也能较好地控制风险,在历经多轮牛熊转换后,最终取得较为稳定的高收益率。

  12年是一个轮回,是新征程的起点。2017年1月,博时主题再次发布分红公告:每10份分红4.29元,单次分红总额14.63亿元!至此,博时主题12年累计分红已超过138亿元人民币!为价值型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回报。站在2017年岁首,展望下一个12年,人们对博时主题充满了期待。虽然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但长期业绩是评判一只基金的理念、风格、策略是否经得起考验的重要标准。博时主题十二年来涨幅近十倍,分红金额高达138亿之多,后续是否能延续惊喜?值得期待。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20/n479191236.shtml report 2284 如果把基金业发展历史看做一条奔腾向前的长河,那博时主题无疑是其中最美的浪花一朵。2017年1月,博时主题行业混合(LOF)(基金代码160505)迎来了她辉煌的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