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跟踪“敏感资金” 天弘基金推出“风向篮子”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敏感资金”在中国的股票市场,经常是一个特殊而神秘的存在,他们对市场非常敏感,总是能领先于大多数散户,在利好兑现之前,就已排兵布阵炒预期,把握住风口的投资机会。日前,天弘基金推出了基金组合理财产品——“风向篮子”,通过发掘历史数据的规律,来模拟“敏感资金”的行为,分析和预测资金主力的动向,帮助天弘基金的投资者根据市场情况量化择时智能调仓,有效降低风险,提升投基收益。

  “敏感资金”往往对政策解读、市场情绪、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有着专业的敏感性,而他们的投研优势和分析逻辑普通用户却很难学会。通过对他们历史行为的分析,跟踪“敏感资金”的动向,或将成为普通用户分一杯羹的新方法。据天弘基金智能投资部的负责人介绍,风向篮子的内在逻辑是挖掘历史数据,来模拟“敏感资金”的行为,以此来分析和预测资金主力的动向,提前布局,力求在风口形成初期介入,在风力散去时离场,把握住投资机会。

  根据天弘基金介绍,天弘基金风向篮子采用的是“指数基金+货币基金”组合,与一般的“指数基金+债券基金”组合策略不同,货币基金比债券基金相对更稳定,且没有申购赎回费用。具体到产品方面,天弘基金风向篮子使用的是天弘中证500指数基金和天弘现金管家货币基金组合,风向篮子作为一个智能投资组合,其核心之处就在于量化择时智能调仓,通过量化择时,当数据分析显示市场行情好的时候,持有天弘中证500指数基金,行情不好的时候转为持有货币基金。

  当前,智能投顾业务越来越受到年轻投资者的追捧,天弘基金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凭借大数据技术和运营系统优势,在智能投资领域一直引领着行业潮流。天弘基金风向篮子的历史数据显示,自2015年1月26日组合成立以来,截至2017年2月27日,风向篮子收益率达到153.33%,同期其业绩比较基准中证500指数的收益率是-4.48%。

  天弘基金表示,科技金融的创新发展,极大地提升了传统投研的效率和能力。随着国内理财市场的扩大,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手段提升资管业务的效率、降低财富管理的风险,将过去高净值人群才能够享受的资产配置服务,普惠到普通投资者。未来,天弘基金将不断提升智能投资能力,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智能投顾服务。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08/n482673710.shtml report 1178 “敏感资金”在中国的股票市场,经常是一个特殊而神秘的存在,他们对市场非常敏感,总是能领先于大多数散户,在利好兑现之前,就已排兵布阵炒预期,把握住风口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