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前海开源杨德龙:蓝筹股将主导本轮慢牛行情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前海开源 杨德龙
  • 手机看新闻

  周三市场整体是一个震荡整理的走势,但是盘中,混改概念股出现了大涨,而“一带一路”板块也出现了集体大涨,市场整体还是中字头股票领涨两市。中小创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这再次证明,今年的慢牛行情是由蓝筹股来主导的。最近中小创的反弹更多是阶段性的反弹,而整体的行情仍然要看一些优质的蓝筹股。

  最近军工股比较活跃,还有 “一带一路”也重新进入了视野。军工和“一带一路”是我前段时间重点推荐的两个板块,我认为有可能成为全年的主题。先说军工,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对今年的国防预算进行了部署,就是同比百分之七的增长,但是首次突破了一万亿元。而特朗普上台之后要求再建十二艘航母,在国防方面各国的投入都在增加,因此军工板块在今年的机会是比较确定的。而“一带一路”的战略还会进一步推进,在今年还会有一些实际性的进展,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到 “一带一路”战略。我认为这两个板块不仅仅是一季度表现的板块,应该可以是全年表现的。

  最近两天次新板块表现的非常不错,次新股的活跃体现了市场人气的回升。新股上市之后还没有一个稳定的价格定价体系,所以定价往往是混乱的。我觉得次新股的估值很难有一个定论,一般一个新上市的股票需要半年的时间才能形成一个比较合理的估值。所以现在还很难判断这些次新股到底是有泡沫,还是有潜力。所以对于次新股的投资还是要认真的分析,最好把这些次新股当作传统的股票来进行分析,和同行业比较看它的估值有没有偏高,追涨次新股确实也有被套的风险。

  市场现在已经进入到两会行情,两会上提到的一些受益政策的板块近期比较活跃。比方说混改、一带一路这些板块表现活跃,而军工板块在今年还会持续表现。前几天在大盘调整的时候小盘股出现了一定的活跃。因为创业板经过了一年多的下跌之后,确实它的估值已经严重的被压缩,从最高的时候140倍市盈率,到现在压缩到60倍左右。但是这个估值无论是相对于香港的小盘股,还是在国内跟主板相比还是偏高的。

  所以对于创业板,我认为我们只能从中挖掘一些个股的机会,有一些阶段性反弹的机会,但是没有趋势性的反弹机会,我们还要耐心等待。现在可以确认的是沪深300指数已经到了历史大底,我们看到现在沪深300指数和恒指差不多估值,都是15倍不到的市盈率。而美国现在的道琼斯指数已经超过了25倍的市盈率。现在A股和港股都具备比较强烈的补涨需求,今年我对于蓝筹行情仍然是继续看好的,蓝筹股会贯穿这一轮慢牛行情。

  其实我觉得在今年的操作要和去年差不多。第一要选择一些有业绩支撑的好股票。第二就是减少频繁操作,以长线持股为主,用时间来换空间。其实从去年2600多点,大盘见底之后,很多优质的蓝筹股,虽然在中间有回撤,但是累计涨幅已经超过了30%以上。对投资者来说如果频繁交易可能是亏损的。今年的策略也是这样,因为今年全年属于震荡上行的行情,或者说是慢牛行情。在这种行情之下,通过频繁交易、短期操作很难有超额收益,可以买入一些好股票用时间换空间,持有半年以上,这个收益是不错的。

  央行公布了外汇储备的规模,2017年的二月末我国外汇储备的规模是30051.24亿美元,这也是近八个月外汇储备以来首次重返了三万亿美元以上。这是一个好的现象,说明热钱外流的情况已经大大改善。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也大大减轻。今年美国可能会更加注重美国的出口,不会希望美元走势过强,从而导致其他货币相对于美元贬值,不利于美国的出口。这样,今年人民币的贬值压力大大减轻,外汇储备可能会稳定在三万亿美元左右的水平。我认为这是一个利好信号。三月份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在提升,但是今年美联储加息的次数肯定是大大低于预期的。美国原本向市场上释放的信号是今年要加三次息,我认为可能最多就加一次息。至于几月份加息可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加息的次数减少是确定的。这样人民币在今年的贬值压力并不大,会逐渐地企稳,甚至有可能出现小幅的升值。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09/n482786111.shtml report 2349 周三市场整体是一个震荡整理的走势,但是盘中,混改概念股出现了大涨,而“一带一路”板块也出现了集体大涨,市场整体还是中字头的股票领涨两市。中小创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