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资金面紧张格局或延续 鑫元安鑫宝货币B迎来配置机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随着季末来临,市场资金面再现趋紧,银行间资金利率持续上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3月21日至3月23日,Shibor长短线品种连续三日上涨,其中1个月和3个月Shibor双双创近两年新高。受此影响,货币基金收益直线飙升,以鑫元安鑫宝货币B为例,鑫元基金官网显示,自3月中旬以来该基金收益稳步上涨, 其中3月27日,安鑫宝货币B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达3.854%。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资金面趋紧是由多重因素叠加所致。除了季末MPA考核将至,市场追捧光大银行发行的300亿转债以及3月底将有大量同业存单到期也对短期资金造成较大冲击,预计导致市场资金缺口高达万亿。除此之外,近期央行上调常备借贷便利(SLF)、中期借贷便利(MLF)及逆回购利率,表明央行对于货币政策有收紧的信号,事实上这也是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收益攀升的一个重要原因。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今年以来货币基金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的均值也远高于去年四季度的2.63%。

  资金面趋紧,货币基金收益率水涨船高,此时配置一只收益稳健的货币基金或迎来一段“蜜月期”。以鑫元安鑫宝货币B为例,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累计收益率为0.77%,高于同期同类产品的平均净值增长率,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2.82%,同样表现较好。

  值得一提的是,鑫元安鑫宝货币B对接“鑫钱宝”,为投资者的交易、生活提供便捷性。“鑫钱宝”是鑫元基金和南京银行联手推出的一项活期资金余额增值业务,持借记卡客户开通该项业务后,即可使银行账户的活期账户资金余额实现自动申购鑫元安鑫宝货币B,充分享受货基收益,同时“鑫钱宝”还支持ATM取现,POS刷卡消费、转账等资金划出需求,可以说既实现了货币基金的收益,又享受了现金的便利。

  展望后市, 鑫元安鑫宝货币基金经理颜昕表示,该基金将在短融和同业存单之间进行合理配置,并在资金面紧张的时机合理安排流动性,锁定回购收益,同时高度关注组合的流动性风险,采取相对谨慎的久期策略,灵活把握波段机会,并密切排查组合债券的信用风险。鑫元安鑫宝货币B将继续以流动性较好且可获得稳定收益的资产为主,合理安排流动性,将基金资产安全和基金收益稳定的重要性置于首位,为基金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9/n485342215.shtml report 1112 近期,随着季末来临,市场资金面再现趋紧,银行间资金利率持续上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3月21日至3月23日,Shibor长短线品种连续三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