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投资是场马拉松 东方红系列集合产品长期业绩领先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4月15日,由证券时报、中国基金报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在深圳揭晓。凭借出色的长期业绩,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明先生连续四年荣膺“五年期权益类资管最佳投资主办”、“三年期权益类资管最佳投资主办”荣誉称号,成为该奖项自2014年设立以来连续四年获得该荣誉的投资主办人。

  与此同时,东方红资产管理私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锋先生荣膺“五年期权益类资管最佳投资主办”、“三年期权益类资管最佳投资主办”称号,这也是张锋先生连续第四年荣获“三年期权益类资管最佳投资主办”荣誉称号。

  中国基金业英华奖是由中国基金报于2014年推出的专注于对人的大资管行业奖项,有资产管理业“奥斯卡”之称。该奖项重在长期,起评时间为三年,即要求评选对象至少有三年以上持续管理资管产品的业绩记录,这很大程度上规避了短期业绩的干扰和运气成分的扰动,更有利于考察公募基金经理、券商投资主办和私募投资经理的中长期投资能力。

  英华奖评委会认为,投资是一项较长期的活动,为了收获好的收成,基金经理要耕耘数年。

  投资是一场马拉松,能够经过市场淬炼并收获长期收益并不容易。券商集合产品自2005年发行以来,以绝对收益的理念取得了优异的长期回报。

  资料显示,东方红4号成立于2009年4月21日,截至2017年4月21日累计单位净值5.7860元,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达516.04%。根据Wind统计,2009年4月21日至2017年4月21日期间,业绩排名第一的混合型基金复权净值增长率为243.98%。

  即使在不同的市场状况下,东方红4号业绩一直表现稳健。截至2017年4月21日,东方红4号最近一年、最近三年总回报分别为32.75%、177.32%,在同期存续的同类集合产品业绩排名中居于前列。

  成立于2010年2月5日的东方红5号,截至2017年4月21日累计单位净值为3.7517元,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为291.92%。在集合产品近三年收益率排名中,东方红5号以178.07%的收益率居同期65只同类集合产品第一。

  东方红8号双向策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于2011年12月28日,截至2017年4月21日累计单位净值为3.1899元,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为224.17%。在券商集合产品近三年收益率排名中,东方红8号以162.44%的收益率居同期65只同类集合产品的第三。

  据了解,东方红资产管理90%以上的资产规模都属于主动管理业务,并取得了较好的整体业绩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21日,公司旗下产品成立满三年的24只权益类集合产品近三年平均收益率达132.36%,整体表现出色。

  据wind统计,截至4月21日,在近三年存续的65只混合型集合产品的收益排名中,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9只产品跻身前二十名,其中东方红5号、东方红6号、东方红8号包揽前三名,近三年复权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78.07%、173.25%、162.44%,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有51.26%。

  分析人士指出,东方红资产管理在权益类投资领域享受盛誉,一直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注重把握大趋势下的大概率投资机会,自下而上精选“幸运行业+能干的管理层+合理估值”三者兼具的优质标的。价值投资的核心策略是低价买入优秀的公司,多维度精选优秀个股,与优秀公司相伴,严守估值纪律,分享优秀公司长期成长的收益。优秀公司拥有强大竞争优势,拥有一定壁垒,能够在市场竞争中保持超额利润,长期获得超出社会平均水平的利润。选择投资这样的公司,才能为投资人赚取长期的回报。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26/n490785054.shtml report 1707 4月15日,由证券时报、中国基金报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在深圳揭晓。凭借出色的长期业绩,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明先生连续四年荣膺“五年期权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