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民投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海外投资基金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中民投集团在香港举办“亚洲机构投资者联盟‘一带一路’战略交流会暨亚洲机构投资者联合海外投资基金GP发起人大会”,在会议上中民投集团联合狐狸金服等多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了“亚洲机构投资者联合海外投资基金”(下称亚联投海外基金)。

  同时,此次亚联投海外基金的发起人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狐狸金服集团创始人兼CEO何捷表示:“亚联投海外基金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下引领潮流之举,在帮助中国企业出海的同时,不仅有助于提升企业自身利益,更具有国家战略意义,肩负着国家战略安全的重要使命”。

  联合优势资源推动全球投资战略

  此次亚联投海外基金的设立与搭建集合了亚洲顶尖金融机构的众多优势资源,各方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就基金的投资与管理业务充分合作,共享资源。狐狸金服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代表,可为亚联投海外基金输入金融科技专业领域的投融资管理能力。

  据悉,狐狸金服集团是搜狐旗下的金融科技集团,目前已布局了互联网综合理财、网络借贷、消费金融以及大数据征信等业务,其主要以风控系统为基础技术支持,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科技进行金融服务创新,为普通个人用户和小微商户提供公平、高效的金融服务。

  中民投集团则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内最大的民营投资公司集团,总资产规模超3000亿。其主要采取“一体两翼”协同发展的模式,积极在国内和海外布局。此外,中民投集在去年10月发起成立了亚洲机构投资者联盟(AIIA),汇集了亚洲主权财富基金、银行、长线基金、私募股权基金等,致力于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全球化机构投资者平台。

  业内专家表示,无论是狐狸金服集团还是中民投集团,都已经在各自领域形成了巨大影响力,拥有丰富的技术、信息、人力、资金、资产等优质资源,紧跟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帮助中国企业出海。

  迎合“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据了解,亚联投海外基金将重点关注发达经济体以及“一带一路”沿海国家的养老医疗、高新科技、金融科技以及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

  同时,亚联投海外基金将作为中资力量抱团出海、推动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在港切实落地的典范,在联合各机构帮助中国企业出海的同时,互利共赢,联合打造美元投资基金顶尖品牌。

  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女士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但以单一企业的角色进入国际市场的风险越来越大,以亚洲机构投资者联盟(AIIA)为基础成立的亚联投基金将有助于降低并购战略风险并帮助慎重选择目标企业”。

  “一带一路”战略作为中国首倡的发展战略,对亚洲现代化建设具有深远意义,也是中国对外开放战略的2.0升级版。“一带一路”指导下,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是对外开放、引进高新技术、产能转移的重要途径。

  中民投董事局执行副主席李银珩表示,在世界经济新一轮转型的背景下,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正是新型的全球化方案,倡议强调共商、共建、共享,各国加强经济、文化等多方面互动与合作,推动全球融合发展。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district.ce.cn/newarea/qyzx/201705/02/t20170502_22483744.shtml report 1591 近日,中民投集团在香港举办“亚洲机构投资者联盟‘一带一路’战略交流会暨亚洲机构投资者联合海外投资基金GP发起人大会”,在会议上中民投集团联合狐狸金服等多家金融机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