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基金二季度全球市场策略报告:在波动中孕育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南方基金近日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市场策略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7年全球市场将更加充满不确定性和波动性,但同时也意味着更多获取收益的机会。

  报告认为,2017年全球市场有五大焦点主题值得关注。一是全球债券收益率上行,逐息交易在2017年减少。目前,风险资产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估值修正,2017年应当对此保持谨慎。二是由于对央行流动性依赖的降低,政治风险上升,全球通胀水平抬头,各资产大类的相关性将开始减弱。资金将不再一味追逐收益率,而将更重视基本面。行业配置、公司选择这些更为细致的分析在2017年将更为重要。三是债券收益率上行对美国和欧洲的影响会有分化。四是美国升息和美元升值将使得海外美元流动性收紧,或将损害新兴市场的金融状况。低息亚洲货币(如新元、台币、韩元)或受到较大冲击。五是从基本面看,美元仍有持续升值的空间。

  从主要市场的宏观经济分析来看,报告认为,美国基本处于经济周期的中期,抵御负面冲击的能力较强。美联储对当前加息节奏比较满意,利率逐步正常化是其主要的政策走向。欧洲方面,欧央行认为增长的下行风险已逐渐消失,但核心通胀和工资增长仍然偏低,判断政策面调整(退出QE)仍然偏早。欧央行并不特别担心今年一系列大选事件对经济的冲击,但需要关注外部需求如英国退欧、美国保护主义等的挑战。日本方面,日元继续贬值的概率较大,但需提防今年多个风险事件导致的避险情绪抬头以及由此导致的日经指数下跌,日本央行的政策走向以观望为主。

  新兴市场方面,受通货膨胀率走高影响,中国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开始转向收紧,财政政策将逐渐发力,基建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逐渐显现,稳增长目标不变。报告认为,印度经济将保持高速增长。巴西在经历了连续8个季度的经济衰退后,今年有望终结衰退势头,高通胀问题也得到大幅改善,货币政策开始转向宽松。俄罗斯经济呈现缓慢复苏状态,但受与西方政治关系的影响,俄罗斯经济的发展还面临重重困难。

  对于大类资产的投资建议,报告认为,债市方面,美欧市场的信用债尤其是高收益债的信用利差有望稳定,持有收益较高,建议高配;股市方面,受全球经济整体改善、特朗普施政纲领推升通胀预期、全球流动性维持宽松状态等因素影响,年初以来全球股市出现了一轮较为显著的上涨,风格也由成长股向价值股切换。目前发达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蕴含了极为乐观的企业盈利持续改善预期。

  分区域来看,美国市场方面,尽管美国经济的内生性增长韧性使该经济体的复苏前景最具确定性,但当前的估值水平所提供的风险收益不再那么吸引。短期风险事件(加息速度超过预期、地缘政治风险、特朗普积极政策推进不及预期、贸易摩擦等)都可能触发美国股市的回调,建议关注金融、可选消费板块。

  相对于美国股市的谨慎对待,欧洲股市更令人乐观。欧洲股市年初至今的表现落后于美国市场,但欧元区经济基本面延续复苏态势,制造业PMI及失业率改善。欧元区经济的边际改善在主要经济体中最为强劲。随着法国大选完成,欧洲股市估值在二季度中后期或将重估。

  新兴市场方面利弊交织。尽管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升会在资金面方面对新兴市场造成一定压力,但资金在新兴市场的配置比例已经较低,进一步流出压力边际递减,同时新兴市场股市的估值更具吸引力。且今年以来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更多来自中国和欧洲经济的扩张。

  其中,香港市场更被看好。受海外资金回流、企业盈利预期回升、港股通南下资金活跃、临近业绩期等多重因素影响,港股市场年初至今的涨幅在全球市场中表现亮眼。随着宏观不确定性增加、AH价差显著收敛等因素,港股市场面临回调压力。但展望二季度,中国经济平稳增长、资金南下等核心逻辑或将驱动港股进一步上涨。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03/n491594175.shtml report 1707 南方基金近日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市场策略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7年全球市场将更加充满不确定性和波动性,但同时也意味着更多获取收益的机会。报告认为,20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