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农银汇理顾旭俊:“中国优势”将成投资新引擎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在国家深化改革、经济结构转型的背景下,大批优秀中国上市公司正不断涌现。农银中国优势拟任基金经理顾旭俊表示:改革开放近40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国企改革、互联网、高端制造、养老医疗、新兴消费等行业或主题的企业展现出各自实力,诞生了一批在国内和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这些展现中国优势的上市公司必然成为未来市场投资的新引擎。

  “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产业结构的调整以及发展方式的转变将带来显著的投资机会。”在顾旭俊看来,投资那些符合经济发展方向、获得政策扶持的中国优势上市公司最能够分享经济转型带来的红利。

  事实上,“中国优势”已开始在资本市场有所反映,例如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日常消费等,都是当前市场的热门主题。Wind数据显示,截止4月28日,上述行业指数近三年来分别上涨147.8%、116.81%、81.46%。

  “中国优势”涉及的板块、个股众多,哪些值得重点关注呢?顾旭俊表示,“一带一路”、高端制造、消费升级、互联网和国企改革等板块蕴含的投资机会较多,其中“一带一路”、高端制造、消费升级因为短期有催化剂、趋势非常明确,可以重点布局。

  顾旭俊进一步分析称, “一带一路”是今年国家的主要战略,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之一,而我国的高端制造业在国际上有充分的技术、价格、效率竞争优势,已渐成经济转型的支柱,其细分板块如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机会正不断涌现,至于消费板块,除了白酒、家电等消费白马股,原先市场集中度低的品牌企业如家居家装、文化传媒,因受益于消费升级有望迎来配置良机。

  据了解,正在发行的农银中国优势基金主要投资于展现“中国优势”的优质企业,重点布局“一带一路”、高端制造、消费升级、互联网、国企改革等五大板块。而在具体投资策略上,顾旭俊表示,今年大盘指数大概率处于区间震荡态势,结构性机会会非常明显,所以该基金不主要关注市场整体的波动,而是专注于从以上五大板块中挑选出最优质的企业,在这些企业被低估的时候择机增持并中长期持有。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04/n491702498.shtml report 1151 在国家深化改革、经济结构转型的背景下,大批优秀中国上市公司正不断涌现。农银中国优势拟任基金经理顾旭俊表示:改革开放近40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国企改革、互联网、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