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个股分化“白马”当道 广发新兴产业收益进前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分化”成为A股市场的关键词,创业板加速破位下行,基本面与估值匹配的价值股持续受到市场的热捧。在此背景下,风格灵活、擅长选股的公募基金也日渐受到投资者喜爱,代表如广发新兴产业精选,最近一年收益达到11.45%,超额收益超过7%,登上同类基金涨幅榜前1/5。

  广发新兴产业跑赢同类平均水平

  5月11日,继跌破“股灾底”后,创业板再度下探刷新前低,蓝筹指数上证50却逆市翻红,彰显了市场分化加剧。近一年来,上证综指累计上涨7.9%,创业板指下跌12.9%。根据定期报告,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继续加仓主板,连续三个季度减仓创业板,而普通投资者也逐渐从坚守创业板、豪赌小盘股的基金移情选股型、价值型基金。

  据WIND统计,截止5月11日的最近一年,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收益5.62%。而部分以小盘股、创业板股为重点配置对象的基金亏损幅度超过20%,拉低了基金平均收益水平。

  排行榜上,综合实力雄厚的老牌基金公司频频现身,旗下长于把握市场趋势、精于选股的基金脱颖而出。以广发新兴产业精选(002124)为例,最近一年该基金累计收益率为11.49%,在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中名列前1/5;相对业绩比较基准超额收益率为7.15%,表现出较强的获利能力。

  选作和灵活操作是制胜关键

  业绩是基金管理人投研水平的直观体现。广发新兴产业精选的基金经理李巍现任广发基金权益一部总经理,具有超过11年的证券从业经验,从以往的基金管理历史来看,李巍对于市场趋势有较为敏锐的判断,擅长把握板块轮动的机遇和挖掘个股的成长价值。这也奠定了其灵活操作风格的基础。

  记者发现,广发新兴产业混合成立于去年1月底,市场处于后熔断时代的“低迷期”,李巍顺势采取了“1+N”的配置策略,即以业绩增长确定、市盈率合理优质白马股为主,这类股安全边际高、成长性好、稳定性强;同时,积极参与到各种市场热点和主题性机会中,例如去年一季度“N”以电商和互联网金融为主,到了二、三季度则调整为周期品及PPP相关,今年一季度则再度调整为部分供给收缩明显有涨价预期的周期品,与市场节奏颇为契合。这在剧烈波动、热点散乱的市场环境中,为基金贡献了不菲收益。

  理财专家建议,监管力度加大会进一步降低预期回报率,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持有风格灵活的选股型基金是突围的良好途径。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17/n493317130.shtml report 1434 今年以来,“分化”成为A股市场的关键词,创业板加速破位下行,基本面与估值匹配的价值股持续受到市场的热捧。在此背景下,风格灵活、擅长选股的公募基金也日渐受到投资者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