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港股ETF成交创新高 易方达H股ETF领跑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港股走出强势行情,创出近两年新高,港股方向的投资产品备受市场关注。由于沪港通和深港通均有50万投资门槛的限制,大量内地中小投资者望而却步,开始借道港股ETF配置港股指数,截至5月19日,在内地市场上市的4只港股ETF的周成交额创今年以来的新高。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止5月19日,两市93只股票型ETF在5月累计成交额达340亿元,4只港股ETF累计成交额120亿元,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其中,易方达H股ETF的累计成交额高达117亿元。以周成交量来看,在内地市场上市的4只港股ETF的周成交额达到51.64亿元,创今年以来的新高。其中,易方达H股ETF上周成交量为50.6亿元,创下该基金上市以来周成交额的峰值,成为场内ETF投资者的港股投资热门选择。

  受益于港股的良好表现,港股主题投资基金均业绩不俗。最新数据显示,截止5月19日,4只港股ETF过去一年收益率均超过30%,其中成交额最大的易方达H股ETF近一年收益率高达33.19%。

  据悉,易方达H股ETF是挂钩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简称:国企指数或H股指数)的一只港股指数基金。H股指数于1994年8月由恒生指数公司推出,成份股由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的40只H股组成。经过多年的发展,该指数已经成为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概念股票的领先指标之一。

  今年以来,在国内外资金的推动下,香港股市出现持续上涨。有分析师认为,由于港股较好的估值优势,南下资金有望持续买入在港股上市的内地股。截至5月19日收盘,H股指数的PE为8.3倍,恒生指数的PE为12.3倍,而上证指数的PE为14.7倍,深圳成指的PE为26.5倍,港股的估值优势比较明显。从AH股的整体股价表现来看,恒生AH溢价指数为119.17,港股整体便宜近20%。

  此外,恒生指数公司此前已在官网发布报告,将会优化H股指数成份股的比重与范围。高盛预计,恒生指数公司最快将于8月公布优化H股指数,10月实施,届时腾讯等10家红筹及民企有望纳入指数。

  港股ETF的投资方式也简单、便利。以易方达H股EF为例,该产品打通了“场内场外”两条港股配置通道,即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者,易方达H股ETF在二级市场上能自由买卖,可以实现T+0交易;没有A股账户的投资者则可通过易方达H股ETF联接基金(110031)分享H股指数投资的机会,在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直销渠道均有销售。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26/n494537467.shtml report 1341 近期,港股走出强势行情,创出近两年新高,港股方向的投资产品备受市场关注。由于沪港通和深港通均有50万投资门槛的限制,大量内地中小投资者望而却步,开始借道港股ET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