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健康中国” 迎投资黄金期 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正发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以来,中国健康产业步入了快车道,其凭借独特资源和市场优势,一举成为资本角逐的重点领域之一。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两会上表示,健康作为重大的民生问题,要将“健康中国”路线图、时间表落实为施工图。在此利好的驱动下,以“健康产业”为主题的基金迎来投资黄金发展期。借此,信达澳银健康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3291,以下简称“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基金”)正在发行中,投资者可通过信达澳银基金官方直销平台,以及中国建设银行等代销渠道进行认购。

  2007年,时任卫生部部长陈竺公布了“健康护小康,小康看健康”的三步走战略,“健康中国”的概念首次被提出。2012年《“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报告》公开发布,报告出炉后资本市场对“健康中国”概念的热情逐渐升温。据万得数据显示,自2006年1月4日至2017年5月31日,中证医药指数涨幅高达1026.90%,远超同期上证综指168.48%的涨幅,且该指数十年来每年取得的超额收益都达到10%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医药板块的上涨与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密切相关。据《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14)》显示,2014-2050年间,中国老年人口的消费潜力将从4万亿左右增长到106万亿左右,占GDP的比重将从8%左右增长到33%。事实上,养老作为“健康中国”的一部分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性高度。除此之外,医疗保健、国民身心健康和环境改善产业都是“健康中国”主题的投资方向,而在这三个方向中所涉及的健康恢复、疾病预防和治疗、国民身体素质提高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生态环境改善、家居环境改善等,与健康产业密不可分。

  同样以“健康中国”为投资主题的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基金,投资于医疗及其上下游产业、医药相关产业链、包括健康养老产业、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等领域的健康保健产业,以及与健康生活相关诸多领域,实现了从深度及广度上对“健康中国” 主题的完整覆盖。此外,该基金将随着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升级,逐步扩大其投资范围。

  据了解,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由李朝伟和曾国富共同担任,两人凭借过往优秀的投资业绩,获得业内瞩目。银河数据截至5月26日统计,由李朝伟担任基金经理的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基金近一年净值增长率达21.32%,在77只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7;同时,由曾国富管理的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基金,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达87.47%,获银河星级四星评价。

  此次健康中国混合基金的管理者信达澳银基金,凭借近年来的优秀业绩,品牌号召力稳步提升。万得数据显示,从2016年初至2017年1季度末,信达澳银的公募资产管理规模从109亿元跃升至169.14亿元,升幅高达55.17%。这也将为新基金提供了有力的品牌背书,也为成立后基金的管理提供了强大的实力保障。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06/n495909407.shtml report 1346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以来,中国健康产业步入了快车道,其凭借独特资源和市场优势,一举成为资本角逐的重点领域之一。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两会上表示,健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