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港股基金净值频创新高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跻身前3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6月5日,港股恒生指数连续第7个交易日破大顶,直逼26000点大关,强势尽在不言中。以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广发全球精选等为代表多只港股基金净值均创新高。展望港股后市,机构继续看多的同时,也提示了指数短期整固和个股内部分化的风险。在此背景下,专业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成为投资者把握港股机会、规避风险的有力工具。

  广发全球精选收益近20%

  在连创新高之后,今年以来截止6月5日,恒生指数的累计涨幅已达到17.56%,同期上证指数收益仍然为负。受此带动,一批主投港股的沪港深基金和QDII基金净值也于近期创出新高。

  据WIND统计,上述区间内,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和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净值登上了历史高位,累计取得了17.94%和14.75%的收益率,在所有开放式沪港深基金中排名第3和第9。截止6月2日,广发全球精选美元现汇和广发全球精选人民收益率也达到19.73%和17.48%,在QDII股票型基金中名列第5和第7位。其中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的净值创下自2010年8月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

  对于港股的强势,广证恒生分析师苏培海认为,近期整体环境较好,为港股后续涨势提供了基本支撑,预计港股有望延续强势行情。国际大投行摩根士丹利则在年内二度上调恒生指数目标点位,由26000点上调至28000点,显示出对港股后市的坚定看好。

  公募基金专业性突显

  不过,恒指连续走高之后,专业人士也提醒投资者注意短期风险。苏培海指出,外围环境中的不确定因素在增加,加上连续四周上冲后,市场已存在整理盘固的预期。预计途中或经历一段调整巩固。平安证券则表示,港股内部已经开始有所分化,预期未来安全边际较高的高股息个股以及弱周期性的消费者服务业、消费品制造业可能会更为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基于此,沪港深基金和QDII基金的专业性优势进一步突显。记者整理发现,部分基金持有的港股今年以来表现出色,以广发沪港深新起点为例,该基金在一季度末持有的第二大重仓股比亚迪电子累计涨幅已达到150%,是年内涨幅第2的港股通标的。广发沪港深新机遇持有的中国国航、腾讯控股也上涨了62%和44%。两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年内无一下跌,显示了广发基金海外投资能力的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全球精选除了重点配置港股以外,还适度搭配了今年以来强势的美股。其重仓的阿里巴巴、ASM PACI、网易等个股今年以来的涨幅均在35%至45%之间,较好地分享了美股的上涨收益。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09/n496334434.shtml report 1304 6月5日,港股恒生指数连续第7个交易日破大顶,直逼26000点大关,强势尽在不言中。以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广发全球精选等为代表多只港股基金净值均创新高。展望港股后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