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恒指新高 广发港股三杰绩优不限购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7月以来恒生指数迭创新高。截至2017年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恒指点位已升破27300,强势尽显。主投港股的主题基金成为投资者追捧的“香饽饽”,部分沪港深基金已“闭门谢客”。记者注意到,截止7月31日尚未对申购额度上限进行限制的沪港深基金中,广发沪港深新起点收益率排在第1位,年内总回报超过30%;同门的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和广发全球精选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也双双在20%以上,领跑主投港股市场的主题基金。

  广发港股三杰领跑同类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7月30日,16只沪港深基金收益率超过20%。一些业绩表现较好的沪港深基金开始对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累计申购额度进行限制,部分基金申购上限低至1000元,几乎谢绝了场外资金的申购需求。

  记者统计发现,截止7月31日没有“限购”的沪港深基金中,广发沪港深新起点(002121)以30.62%的收益率排名第1,同时该基金也是市场上所有港股投资比例超过80%的沪港深基金中收益率排在第1的基金,可谓货真价实的绩优港股基金。

  表现同样出色的还有广发沪港深新机遇(001764),该基金在港股投资比例超过80%的沪港深基金中排名第6,今年以来累计收益率为21.67%,该基金同样没有“限购”,投资者可随意申赎。

  除了沪港深主题基金以外,广发基金旗下主投港股的QDII基金业绩亮眼且没有限制申购。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7月27日,广发全球精选美元现汇(000906)累计收益率为26.15%,在港股持仓占比50%以上的QDII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270023)紧随其后排名第5,年内累计收益率为22.39%。值得一提的是,自2010年8月18日成立以来,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累计收益为104.76%,是同期唯一一只净值已翻倍的主动QDII基金,也是市场上专注港股且长期收益最好的QDII基金。

  下半年赚钱的确定性仍较高

  随着港股频创新高,赚钱效应日益明显,市场的关注度也日益提升。站在当前时点,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广发全球精选基金经理余昊认为,下半年港股赚钱的确定性仍然很高,尤其是个股层面,空间非常大。未来三至五年,港股仍将是较好的权益类资产。

  余昊认为,宏观层面,港股通顶层机制加速了两地市场的融合,未来三至五年,港股通成交额占港股市场成交额的比例有望从当前的10%提升至50%以上。而A股市场相对于港股市场的非银行蓝筹30%到60%的溢价随之收窄的过程也将带来丰富的投资机会。

  中观层面,余昊指出,中国企业盈利目前正处于回升过程,恒指PE仅13倍,PB不足1.3,企业盈利和估值有望形成共振双升。而近期内地资金持续以日均15亿元的规模净流入港股,与海外流入的资金共同推升港股,形成了港股微观层面的支撑。

  因此,余昊介绍,就这三个维度来看,下半年恒生指数仍然有5%-10%的空间,个股的空间将更为丰富。板块层面,余昊表示看好部分低估值的行业,包括医药、游戏、互联网应用等。目前港股医药板块估值明显低于A股,随着两岸市场整体估值收窄,医药板块估值有望上行。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1/n504888194.shtml report 1545 7月以来恒生指数迭创新高。截至2017年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恒指点位已升破27300,强势尽显。主投港股的主题基金成为投资者追捧的“香饽饽”,部分沪港深基金已“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