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两大团队联手出“基” 国泰中国企业信用精选债券基金银行渠道首发上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来,随着市场流动性的逐步改善,以及监管政策对债市带来的影响正逐步消化、减弱,机构对债市预判的信心提升,公募基金对债市的布局也有逐步回暖趋势。据悉,国泰基金旗下国泰中国企业信用精选债券基金(A类人民币份额:004161、C类人民币份额:004164、A类美元现汇份额:004162、A类美元现钞份额:004163)正在发行中,并将于8月7日正式在各大银行渠道上线,届时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办理本基金的开户、认购等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国泰中国企业信用精选对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中国企业境内外发行的信用债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信用债策略作为核心策略,将通过分析宏观经济周期、市场资金结构和流向、信用利差的历史水平等因素,判断当前信用债的相对投资价值、风险以及信用利差曲线的未来走势,确定信用债券的配置。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挖掘境内外中国企业信用债的投资价值,追求持续、稳定的收益。

  记者了解到,国泰中国企业信用精选由国泰基金两大策略组联手打造——绝对收益部负责人吴晨担纲境内债券投资,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吴向军担纲境外债券投资。吴晨先生在国泰基金任职超过12年,投资风格稳健,风险控制严格,债券组合回撤小、波动低。银河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吴晨管理的国泰双利债券A过去两年净值增长率12.27%,在同类111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中排名第8。吴向军则拥有12年海外投资经验,其管理的国泰中国企业境外高收益债券型基金、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最近一年业绩均位居同类前列。

  对于债市后续走势和投资机会,不少机构持看好态度。招商证券徐寒飞指出,目前宏观数据的“稳而不强”,货币政策的“流动性维稳”和同业去杠杆的政策边际放缓,叠加事实上的资金面宽松,投资者预期仍然会继续改善,而债券市场继续上涨的概率越来越高了。方正证券任泽平表示,目前无论从空间还是从时间价值来看,流动性收紧已经步入后端,随着未来的经济名义增长率的下行和流动性的转向,利率债或许正站在一轮崭新的牛市前夜。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5/n505525402.shtml report 1022 近来,随着市场流动性的逐步改善,以及监管政策对债市带来的影响正逐步消化、减弱,机构对债市预判的信心提升,公募基金对债市的布局也有逐步回暖趋势。据悉,国泰基金旗下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