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债市迎来配置时点 二级债基重获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一年多以来,债券市场陷于调整震荡,素有资产配置的“稳定器”之称的债券基金管理能力受到考验。而随着近期债市回暖,可兼顾股债两市投资机会的二级债基重回大众视野。据WIND统计,截止8月8日,财通资管积极收益A(002901)最近三月、最近半年及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均名列同类二级债基前1/3,表现值得关注。

  最新披露的基金2017二季度报告显示,截至二季末,该基金主要配置同业存单和短久期高评级债券,并辅以利率债波段操作。基金组合在维持一定杠杆和久期的同时,提高了组合中债券仓位的静态收益率,在权益持仓均衡配置的基础上也择优布局了部分大市值白马股。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末以来债市的持续调整中,二级债基波动较大,而财通资管积极收益A在去年7、8月同期成立的32只二级债基同类份额中排名前五,且始终维持了正收益,体现了基金管理人较强的大类资产配置和风险控制能力(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7.8.8)。

  业内人士指出,券商系的公募在追求“绝对收益”方面拥有更多优势,而财通资管在固定收益领域长期积累的研究能力亦有助于其产品的运作。同时,财通资管在股票研究和债券研究之间已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更加利于二级债基发挥出更好的投资研究效果。

  在经历较长时间的调整后,近期债市配置价值显现,多家机构分析指出,下半年债券类资产有望跑赢其他风险资产,可兼顾股债两市投资机会的二级债基值得重点关注。财通资管固收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债市的主要影响因素是金融监管带来的流动性压力,债券收益率与资金面关系紧密,应该更加关注市场变化,冷静分析基本面和政策面对资金面的影响,随时调整策略应对变数。”

  上述负责人认为,近期央行维稳意图明显,市场紧张情绪有所缓解,在资金“不紧不松”的预期下,债券收益率短期将窄幅波动,下半年震荡下行概率较大;信用债方面,目前债券融资成本逼近贷款,具有较高配置价值。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9/n506035038.shtml report 1054 近一年多以来,债券市场陷于调整震荡,素有资产配置的“稳定器”之称的债券基金管理能力受到考验。而随着近期债市回暖,可兼顾股债两市投资机会的二级债基重回大众视野。据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