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善守能攻型基金受宠 富国嘉利15日正式发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近两年来股债两市波动幅度的加大,投资者对追求绝对收益的基金关注度持续攀升,债券基金规模也逆市上涨。为了更好的满足投资者同时对于稳健回报和收益弹性的追求,老牌固收劲旅富国基金将于8月15日上线富国嘉利稳健配置两年期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代码:004460),采用递进TIPP策略,以固定收益投资为核心,通过精细化的风险收益分析控制权益投资仓位,力争为投资者提供善守能攻的投资工具和稳健的、可持续的超额回报。

  根据资料,富国嘉利以固定收益资产为主,股票资产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30%,一面积累安全垫,一面谋求向上空间。此外,富国嘉利对类属资产进行精细化的“风险收益”分析,结合市场变化顺势投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全价指数*85%+沪深300指数*15%”。

  富国嘉利稳健配置采用的是递进TIPP策略进行动态的风险收益分析,该策略设定了一个价值线,基金经理将力争基金资产价值不低于价值线。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基金管理人通过定量分析,将已经实现的超过价值线的收益作为基础,乘以一定的放大倍数,形成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与一般的股债混合型产品所采用的CPPI与TIPP保本策略不同,本策略使用动态重置贴现期的方法,调整权益资产的上限,以保持权益仓位的相对稳定,既能防止权益资产比例过高,避免“追涨杀跌”,又能防止权益资产比例过低,错失市场上涨机会。

  作为“老十家”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富国基金实力雄厚的固收团队将为富国嘉利稳健配置提供强大的支持。据了解,富国基金拥有一只近50人组成的固定收益团队,成员平均从业年限约8年,且具备银行、券商、保险、基金、评级公司等主要债券研究与交易机构工作经验。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钟智伦是市场上最早一批公募基金投资人,也是富国固收团队的领军人之一;富国嘉利拟任基金经理陈连权兼任固收投资总监,债券投资丰富,历史业绩优秀。银河数据显示,他管理的富国新动力混合今年前7个月累计收益率为5.61%,在绝对收益目标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3。

  针对下一阶段的债市行情,富国基金表示,从经济基本面来看,我国经济增长中枢不断下移,经济中枢的下移有望带动利率中枢下移。从市场面来看,去年四季度以来,债券市场调整已过半,债券收益率上行幅度已可以与13年钱荒相提并论。目前信用债的收益率在4.5%左右,票息收益较为丰厚,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债市配置价值突显。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10/n506206489.shtml report 1371 随着近两年来股债两市波动幅度的加大,投资者对追求绝对收益的基金关注度持续攀升,债券基金规模也逆市上涨。为了更好的满足投资者同时对于稳健回报和收益弹性的追求,老牌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