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发现价值 共享成长——格上财富2017下半年投资策略会在京举行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格上财富2017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8月1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多位明星私募基金经理共聚一堂,就全球资本市场现状、中国经济新形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深度剖析了一级市场、二级市场、海外市场的当前表现及未来发展趋势。同时,格上财富重磅发布2017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为投资者解读了最新的投资策略。

格上财富CEO 杜杰
格上财富CEO 杜杰

  会议伊始,格上财富CEO杜杰发表了致辞并对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投资需求转变进行了分析:经过最近几年来资本市场的洗礼,投资者心态更加的成熟,眼界也更加开阔,对投资的考量也比以前更加的长远了。投资者更加重视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另类资产配置的比例在不断地上升;对风险的预期,对风险的容忍度也在不断地趋于合理;海外投资每年都在上升;在财富管理的路上对投资的理解逐渐的转变,从追求财富的增长到追求财富保障、资金安全再到如今的代际传承。

  格上财富作为一家以研究驱动的专业财富管理公司,一直密切关注客户需求的变化,关注行业的变化,国内私募证券行业和机构一直是格上研究中心重点关注的领域。为此我们建立了全面的投资策略分析研究体系,涵盖了股票债券期货、海外等多个市场,涵盖了9大策略,17个子策略。同时通过定量、定性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大数据分析结合实地走访形成了格上特有的多维度的基金评价体系,以此帮助客户精选优质资产与优秀的基金管理人。

  在财富管理行业这个优胜劣汰、“剩”者为王的行业里,格上有信心做时间的朋友,做客户的朋友,在创富、守富、传富的道路上能够陪我们的客户走的更远、更稳。

观富资产CEO 詹凌蔚
观富资产CEO 詹凌蔚

  观富资产CEO詹凌蔚受邀出席了本次策略报告会,作为主会场的演讲嘉宾为在场的投资者带来了“新经济、新蓝筹、新监管”下的二级市场投资机遇。

  所谓新经济,是指周期幻灭与结构升级。观富资产认为,目前宏观方面并没有出现可持续的新周期,但是结构升级是正在进行的,这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传统有韧劲;二是新兴有潜力;三是外围有呼应。在这种情况下,国内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就两个:一是调整生产关系,也就是供给侧改革,要调整潜在增长率结构,恢复生产要素的有效配置。二是经济涅槃的最后一环,妥善处理好债务问题和房地产问题。这两点会指导我们在资产配置和二级市场投资中的方向。

  所谓新监管,是指监管体系和价值观自上而下的趋于成熟,监管制度迎来十年之未有大变局,关于金融体系的价值取向和判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从依靠资本走向控制和驾驭资本。

  而关于新蓝筹,观富资产认为,中国经济未来如果还有一个真正的新周期,成长引擎可能会是农业现代化、服务业规模化、制造业的高端化和国际化,要在这个领域找蓝筹。具体到市场和指数投资,则表现为选股不选市时代的到来。从长期来看,这将是一个属于专业投资者的时代。

  对于后市展望,观富资产认为,A股的阿尔法机会即将结束,要思考的是小型贝塔的机会,同时要抓大行业,重点关注保险、高端制造、消费升级。从细分来看,观富资产下半年及明年比较看好:一、保险,可能会像白酒,明年有投资机会;二、银行,关注息差、不良净生成的持续变化;三、周期股,主攻化工、印染、原料药;四、必须消费品,调味品、次高端白酒、乳制品、超市;五、半导体产业链、光伏产业链;六、优质成长次新股,大浪淘沙,沙里存金;七、医药,触及灵魂的改革已经发生;八、新能源汽车,关注钴以及有竞争优势的零部件提供商。

格上财富研究中心总监 张彦
格上财富研究中心总监 张彦

  基于宏观经济预期和各资产大类趋势的变化,以2017年下半年为投资期,格上财富研中心总监张彦为投资者解读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给出了战术性资产配置建议:

  格上财富基于BL模型认为,中国的投资者配置股权的比例不宜超过20%,配置商品的比例不宜超过10%。在投资品类上,格上财富建议增持股票类、股权类以及债券类产品;对大宗商品和海外投资,更多看重的是它的配置功能,维持持平判断;而对于现金和房地产建议减持,但对于现金中的部分短期类固收,以及房地产相关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建议适度持有。

  在具体资产配置的比例上,格上财富研究中心将投资者分为保守型、稳健型以及进取型三类,并对比例进行了大体的描绘。投资者需要根据个人的风险识别和承受能力,以及资产管理预期和流动性进行具体调整。比如保守类的投资者,建议并不持有股权类的产品,对于股票、房产及商品类的比例,建议总比例不要高于30%,而更多持有债券类偏稳健的投资品种。对于稳健类的投资者,建议股权类的投资占比在10%左右,股票类、商品类加总可以达到50%。而对于积极型的投资者,股权类可以占比提升到20%。由于我国投资者对于股权类接受的风险承受力还相对较低,不建议配置过高比例。股票及商品类比例再次提高到60%,债券、现金、房产REITs等比例可以适度下降。此比例须根据投资者风险识别和承受能力、资产管理预期以及流动性需求具体调整。

  除了主会场演讲嘉宾对宏观经济、各大类资产的表现进行了综合分析并给出资产配置的建议之外,本次策略报告会还设有三个分会场,邀请到了格上财富香港地区负责人王华麟、洪泰资本合伙人彭创、世诚投资CEO陈家琳分别对海外市场、一级市场、二级市场、进行了进一步解读。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819/n507588239.shtml report 4259 格上财富2017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8月1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多位明星私募基金经理共聚一堂,就全球资本市场现状、中国经济新形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深度剖析了一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