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李耀柱:港股仍有上涨空间 成长股值得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从2016年年初至今,港股一路飙升,恒生指数从2016年初的18000点左右,涨至如今的27000点左右,上涨近万点,今年以来更是连续7个月上升,开创了10年最长连月升浪。不过,港股在8月9日至11日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3.5%,又引起了市场担忧,港股上涨是否已经告一段落?

  正在发行的广发港股通恒生中型股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耀柱分析认为,香港市场正处于非常好的中长期上升周期,近期的调整是牛市中的调整,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买入时机,未来两三年仍将延续上涨,尤其是恒生中型股的优质成长股,未来成长空间较大。

  看好港股长期上涨

  对于港股今年的上涨,李耀柱认为,一方面由于中国经济复苏使得香港企业盈利改善,另一方面是因为南下资金不断流入香港市场。但即便如此,港股仍然低估,仍有上涨空间。

  公开数据显示,过去5年恒生指数年化收益率只有5%,大幅低于其盈利增速。李耀柱认为,香港股市的增长速度与香港企业增长速度不相匹配,主要是因为此前海外市场对中国市场持不看好态度,从而使港股处于不合理的低估水平。现在海外市场对中国经济趋向乐观判断,自2016年以来恒指持续上涨,由此带来的涨幅可以算是补回原有的上升空间,使港股由绝对低估回到历史均值水平。

  而李耀柱认为这一上涨趋势或许可以维持两到三年,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相对于海外市场,港股仍处于低估值水平,相较于纳斯达克100指数19-22的估值,恒生指数的估值只有12倍,提升空间大;其次,从资金面看,香港是一个增量市场,不仅海外投资者持有人民币资产屡创新高,同时沪港通、深港通的净入资金也持续增长,庞大资金的流入势必带领香港市场继续向好;第三,香港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在改善,特别是一些行业龙头,经营状况不断向好,存在不断上涨的空间。

  当然,港股上涨不可能一蹴而就。李耀柱进一步表示,香港市场是一个稳定上涨的长牛行情,在未来两三年均存在上涨空间,因为本身企业盈利有增速,市场估值也存在上升空间,近期的调整也只是牛市中的调整,后续仍然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但预计回调幅度较小,不影响其长期上涨态势。

  成长股前景更好

  港股的这波上涨由大盘股领先,但随着大盘股的A-H估值差大幅收窄,港股大盘股已基本完成估值重估,李耀柱认为,港股正演绎“三部曲”行情,即大盘、中盘及小盘板块轮动,大盘股未来上涨空间有限,目前的估值洼地将是中小市值的公司,因此下一步估值修复机会应该会轮到中盘股,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来说,恒生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是不错的选择。

  恒生中型股指数目前估值便宜,按照Wind数据,中证500的简单平均估值是33倍,而恒生中型股的简单平均估值是15倍,估值便宜近一半。而恒生中型股中不乏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如比亚迪电子、ASM太平洋、融创等成长股,未来的成长机会较大。李耀柱特别提到,香港市场非常认同价值投资和基本面投资,对于业绩持续增长的白马成长股,长期上升空间可观。

  此外,与小型股相比,中型股的流动性较好,适合机构投资者配置,风险也更低。李耀柱认为,随着经济缓慢复苏,内地投资者在香港挖掘中小盘股票的行情,恒生中盘股是首选。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21/n507715213.shtml report 1643 从2016年年初至今,港股一路飙升,恒生指数从2016年初的18000点左右,涨至如今的27000点左右,上涨近万点,今年以来更是连续7个月上升,开创了10年最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