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备战债市精耕时代 近三周五只债基掌门人有变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基金资讯 >>>

   【调查】
   
投票:基金面值回归1元 你的基金"走"还是"留"?

    【行情走势】
     2009年股市第一场雪:行情中继还是反弹结束?
     暴跌源于市场自发调整 中级反弹仍未结束
     基金经理观点:后市将震荡调整
    
    【今日关注】
   
两天暴跌近200点 部分私募减仓到六成
     大成基金自辩“盐湖投票门”称表决过程合法合规
     基金878亿撤离债市 三大机构1月乾坤大挪移
     生不逢时频频徘徊1元关卡 五债基跌破面值  
     备战债市精耕时代 近三周五只债基掌门人有变

    【投资攻略】
     [原创]震荡下的投基选择:不急于抄底不急于出局  
     动态调整基金配置比例 有助摆脱“围城”心境  
  

  今日,建信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增聘黎颖芳为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而就在昨日,华宝兴业增强收益债券基金也宣布增聘基金经理。

记者统计发现,进入本月以来不到三周的时间中,已经有5只债券基金发布变更“掌门人”的公告。

  债券基金如此频繁地变更“掌门人”,且大部分都是增聘基金经理,是过往从未出现的。国信证券基金分析师杨涛指出,这主要是在债券市场进入调整之后,债券基金投资操作难度加大,基金公司希望通过人事调整来获得更好的投资表现。

  “多基金经理制”成新趋势

  公告显示,进入2月份以来,宣布变更“掌门人”的债券基金分别为建信稳定增利、华宝兴业增强收益、嘉实多元收益、南方宝元和中信稳定双利等5只,加上1月份宣布变更的嘉实超短债,截至目前在今年变更掌门人的债券基金多达6只。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6只债券基金中除了南方宝元是单纯的“换人”之外,其他均为增聘基金经理。通过增聘,建信稳定增利的基金经理由此前的两人变成了三人,华宝兴业增强收益、嘉实多元、中信稳定双利、嘉实超短债等,则随之变成了双基金经理制。统计显示,在目前64只债券型基金中,采用多基金经理制的已经达到17只,其中建信稳定增利、长盛积债、招商债券等3只基金的“掌门人”更是多达三人。

  备战债市精耕细作时代

  杨涛认为,之所以债券基金近期人事调整如此频繁,主要原因就在于债券市场的深刻变化。与2008年债券牛市行情中,各类债券投资产品收益全线上扬不同,今年债券市场的走势将受到股市、通胀、国际资本流动等多种复杂因素影响,近两个月来债市就出现了持续回调和大幅震荡。

  多位债券基金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债券市场已经从草莽时代走向了精耕细作的时代,要想从中获得一定的收益,对债券基金经理选择投资品种、久期配置等都是极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