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2009年股市第一场雪:行情中继还是反弹结束?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基金资讯 >>>

   【调查】
   
投票:基金面值回归1元 你的基金"走"还是"留"?

    【行情走势】
     2009年股市第一场雪:行情中继还是反弹结束?
     暴跌源于市场自发调整 中级反弹仍未结束
     基金经理观点:后市将震荡调整
    
    【今日关注】
   
两天暴跌近200点 部分私募减仓到六成
     大成基金自辩“盐湖投票门”称表决过程合法合规
     基金878亿撤离债市 三大机构1月乾坤大挪移
     生不逢时频频徘徊1元关卡 五债基跌破面值  
     备战债市精耕时代 近三周五只债基掌门人有变

    【投资攻略】
     [原创]震荡下的投基选择:不急于抄底不急于出局  
     动态调整基金配置比例 有助摆脱“围城”心境  

    编者按:

  在经历了一波连续上涨后,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超过4%的大幅下跌,令不少投资者再次感到熊市的气息。

是获利平仓?还是逢低买入?抑或持币观望。后市的行情发展充满着诸多不确定性。本专题通过采访机构投资者、归纳持仓数据、反映个股行情等,为读者提供投资参考。

  行情中继还是反弹结束?面对昨日大盘出现今年以来的第一次大幅跳水,机构投资者们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达出较大的分歧。

  记者发现,尽管大市调整已在预料之中,但如此快速地集中释放风险还是令众多投资者猝不及防。从目前态势看,机构投资者对于本轮行情是否结束抱以很大疑问,后市随时会爆发短线大反弹;但这些机构投资者对后市行情演绎格局则普遍趋于谨慎。即使目前对后市最为乐观的机构投资者也承认,在去年末以来市场出现指数单边上涨的系统性行情之后,未来市场机会的产生将是结构性的。

  ——场外机构暗暗窃喜

  昨日,不少尚处于旗下产品发行期以及拟发行的机构投资者心中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上海地区某大型券商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机构将在今年二季度发行一只股票型集合理财产品,“如果股市估值水平处于合理水平,那对我们的建仓无疑是相当有利的。”根据这位人士回忆,在此前发行的一只产品之后,上证综指正处于5000点以上的高位,“这显然对我们的产品运作构成了不利的先决条件。”

  那些处于发行档期以及去年末发行的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观点也较为积极。国海富兰克林研究总监潘江认为,目前A股估值随指数大幅下跌,长期来看,估值水平急速下滑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是非常好的投资“时间窗口”;此外,在保“经济增长”背景下,市场存在较多结构性投资机会。

  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经理董红波表示:“今年会真正考验基金公司投资选股能力,以研究见长的基金公司将有机会把握结构性的投资机遇。”

  ——场内机构分歧明显

  对于未来的投资策略,万家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在政策利好预期、流动性改善以及企业盈利下滑的共同作用下,A股市场或将出现阶段性或结构性机会,短期上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特别是,上证综指在3000点下方属于较安全区域,如果激进的投资者对市场趋势有良好判断,选择指数基金作为短期投资工具能在今年获取较好的收益。

  不过,该机构建议,短期操作需要投资者对后市有比较准确的研判,否则就很可能适得其反。“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经过前期的大幅度下跌,目前估值趋于合理,如果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向上的投资者,可以趁低位慢慢建仓指数基金。”

  某大型券商资产管理总部投资总监指出,此轮行情的上涨不会是因为企业盈利增长层面的正面因素,而是企业估值水平方面的因素推动的。

  至于本轮反弹何时结束?这位负责人坦率地表示,大盘见顶的具体时间其实挺难判断的。如果这个市场已经涨得过高,已经堆积了较多盈利盘,这自然也堆积了不少风险,任何一个负面因素都可能导致下跌。“其实,我们都知道基本面根本无法支撑这个市场太过强劲的反弹。”

  ——人气尚未耗散

  昨日A股收市后,香港市场忽然“旱地拔葱”般上涨,截至收盘时,各大股指也全部飘红。这不禁令人对今天行情产生一些联想。南方地区某“老10家”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从近来行情演绎看,市场人气尚未竭尽,未来仍旧有很大的希望。

  另一家合资基金公司人士则认为,随着近来行情走好,基金公司出现了久违的基金“净申购”,这可能会促使基金经理加大力度发掘行情机会。当然,这位专业人士也提醒,由于今年以来的行情已有向“资金推动型”发展的征兆,因此当大规模回笼资金以及清查违规票据等涉及资金面的众多信息纷至沓来之后,“不可能不对行情短期走向和市场心理产生微妙的影响。”

  根据了解,目前除了有色金属、煤炭、铁路等大类资产被机构投资者深度挖掘外,金融股动向也被后者所重点关注。深圳地区某大型券商资产管理部某负责人则认为,未来金融股可能会获得政策扶持,且从估值水平看,也许有一定的吸引力,但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对其收益也不能抱太高的期望值。

  中银国际(香港)证券某联席董事则认为,就银行股而言,目前A股市场明显要比H股市场贵出不少,而香港市场上的股票估值会受到海外市场波动的影响,从这个意义上说,“昨天香港市场尾盘突然上行可能与投资者认为美国市场会出现短期反弹有关。这或许给A股的短线反弹提供一些底气。”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