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基金经理张原:指基分散风险 适合长期投资

2009年08月14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国内指数基金规模和产品结构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主持人:您原来在国外学习多年,跟国外相比,我们国内指数基金发展有哪些需要提升的?

  张原:跟美国相比,美国目前指数基金管理规模占据整个证券市场总市值的十分之一。

目前我们国家指数基金规模占市场市值2%不到,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大的。第二点美国指数基金产品结构更加丰富,不光有一些综合性的指数基金,还有产业的,各个行业的指数基金,还有基金不同的产品,从其他程度上的投资工具,可以投资一个行业,投资一个主题,我们市场指数基金发展状况来看,我们认为发展的空间不光从量上,还有从产品结构上都有很大的发展。

  主持人:最近有媒体报道,美国有投资者把指数基金当做做波段的工具,市场下跌就买,涨了就卖,再跌再买,也赚了不少钱,您觉得国内有没有可能这么做?现实吗?

  张原:我们认为核心含义,因为它是把投资市场窗口拉长的话,会可以获得市场平均回报率,但是投资者如何在短期做选择的话我们认为不如从一个轮动角度谈一谈更好,A股市场有不同风格的轮动,有的是时候A股是中小盘引领,有的时候以这个板块引领,有的是另外一个板块引领这个市场。我们可以在不同风格下选择代表不同风格的指数基金作为短期的选择。

  另外一方面,刚才也提到指数可以作为考量的配置工具,在不同的指数可以作为你对于风险和收益,不同要求情况下,作为一种搭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