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基金经理张原:指基分散风险 适合长期投资

2009年08月14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的产品特色

     主持人:您可以给我们网友详细介绍一下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的特色吗?

  张原: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是完全被动复制的跟踪中证500指数,中证500指数是一只中小盘的指数,500家企业是涵盖了沪深两市500强企业。

第二个首先是一个中小盘指数特征比较明显的,第二个呈现高收益,高波段的特性,我们分析了过去五年的数据,中证500指数基金这样的数据,跟其他大盘相比,我们发现它的收益率遥遥领先的,波动比较大的。体现高风险,高收入,相对其他指数来说有这样的个性。第三个特点,中证500指数基金与其他大盘股的指数来说,相关性是比较低的,因此,它具备比较良好的资产配置的功能。以上三个是也我们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外部的特点。

  它的内涵还有以下四个特点。一个是高成长性,中证500指数基金这500家公司净利润过去年符合增长达到25%以上,相对于其他指数是非常高的成长性。第二,中证500指数基金行业分布更加均匀,不像沪深300或者其他大盘指数,他们行业金融地产,占据绝大部分比例,应该说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行业比较平衡的。第三中证500指数,可以说代表了中国经济发展模式,转型,结构调整过程中,代表一种新兴的增长方式,可以分析它的行业构成,中证500指数,有生物制药,技术,现代服务业,新兴的增长服务这样的行业,在中证500里得到很好的体现,我们认为中证500代表中国经济新增长方式的指数。最后中证500指数相当一部分是民营企业,占据了国民经济非常重要的地位。由于它机制灵活,对于经济复苏过程的反映非常灵敏的,弹性非常大。综合以上外部特征和内部特征,我们认为中证500指数以及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是投资者投资基金具有活力的非常良好的投资工具。

  主持人:这个中证500指数有历史业绩作为参考吗?

  张原:过去五年年收益率超过31.7%,同期代表大盘的指数大概20%出头吧,规模指数中一直是第一。收益率很高,但是同时风险波动性比较大。

  主持人:现在目前这个阶段,是投资指数基金的好时机吗?

  张原:因为投资指数基金其实我们认为是投资一个经济。像中国这样一个经济,从目前实点来看,中国经济仍然是健康发展,仍然面临一个很长期上升的轨道之中,因此我们认为投资指数基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具体到我们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它首先代表中小企业的指数基金,中小企业我们知道是中国未来成长的一个先锋,一个代表,未来中国成长,经济的发展,包括经济结构怎么转型,怎么从高能耗,高污染,出口依赖性,转变成内需主导型,转变成高科技,高附加值行业的经济增长模式,我们中小企业在这个过程中起更加重要的作用。目前来看,投资中证500指数,以及投资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另外的话,我们可以看到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是目前市场第一只,唯一一只跟踪中证500指数的基金,产品稀缺性非常明显。

  主持人:市场上震荡加剧,这只基金准备采取什么样建仓策略?

  张原:在建仓这个过程中,我们会结合当时的市场情况做一个稳妥的,符合我们对市场判断的建仓。

  主持人:您怎么理解指数基金投资的风险问题?

  张原:因为指数基金刚才也回答过了,指数基金是一个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相对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肯定呈现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但是它又有一个特点,仓位是比较有严格规定,不能低于90%的仓位要投资指数型的股票,某些时段单边上涨,单边下跌,它的波动更加剧烈的,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也是做一个均衡的投资,比较分散的投资。

  主持人:访谈最后,你有什么投资心得跟网友分享?

  张原:投资心得从我个人来讲,还是坚持价值投资,作为一个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必备的素质,一个核心要素,除此之外,我认为在投资过程中,一般我坚持的是要适度均衡和重点突出这样的原则,所谓适度均衡,你投资的产品结构不能太偏,太偏意味着风险会增加。重点突出怎么解释呢?今年看好的行业,看好的个股,看好的一些投资产品,要进行积极大胆的配置。另外,从我个人经营来说,我还是比较坚持不逆时而为的投资风格,基金适应市场的变化基金适应市场的变化,不僵化,不固执,灵活对市场变化做出及时的调整。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请到张原先生做客我们搜狐基金,本次访谈就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网友的关注。

  张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