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相投资总经理林义相:量化投资主要在选指数

2009年09月27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9月25日博时基金公司举办的“2009ETF与量化投资论坛”在北京威斯汀酒店举行,论坛中博时基金公司高管就量化投资与ETF投资做了主题演讲,以下圆桌论坛上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义相做的精彩发言:

天相投资总经理林义相
天相投资总经理 林义相

  李全:我们对话也是希望我们下面的嘉宾可以给我们做一些互动,第一个问题想问一下林义相先生,您认为在中国能不能做量化投资,有没有这样的基础?如果能够做的话,在中国做得话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林义相:我个人觉得中国市场做量化投资条件逐步的成熟,因为市场规模变得越来越大,有一些流动性比较好的交易的评估不断的增加,同时市场总会有不完整的,总会有过去超过收益的,从市场层面来看逐步的成熟。

  从人的角度来考虑,虽然我数学不好,从人的角度来说还是具备的。

从量化上来看,量化投资严格意义上超过所有的量化投资,还不如说对量化投资,以及构成和误差的风险,这方面的投资多一些。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我认为中国有很多机会,在于你对于投资对象的选择。如果你要用一个现成的指数来作为一个投资标的话,指数本身的特征,以及它的调整,这也是量化投资要做的。我看到你们这次议程里面有对于ETF对象的调研,我们更多的是前期公司对于这个指数怎么选,以及这个指数怎么调整。

  最后一句我想讲一点,ETF数量越多,越带动这种投资方向,如果成本很低,大家获利,ETF越多,投资会越多。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