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踩81颗“闷雷” 大摩多因子基金持差股业绩仍好

2012年06月18日08:42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隋文靖

  基金重仓持有的81只中期业绩预降股,今年以来股价平均上涨2.55%,落后同期大盘2.33个百分点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已公布今年中期业绩预告的855家上市公司中,基金重仓持有业绩预降(包括预减、略减、续亏和首亏)的81只个股,占业绩预减

股总数的23.14%。今年以来股价平均上涨2.55%,落后同期大盘2.33个百分点,仅34只跑赢大盘,占41.96%。

  需要注意的是,摩根士丹利华鑫旗下的大摩多因子策略基金独门重仓3只中期业绩预降股,是股基涉足中期业绩预降股数量最多的基金。而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为13.33%,位列可比292只股基业绩排行榜第24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基金重仓的81只中期业绩预降股中,9只首亏股,十分引人注目。整理数据显示,共有9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0只股基不幸“中弹”。其中,预计净利润下降幅度最大的是被汇添富价值精选(519069)和大摩卓越成长等2只股基重仓持有的三特索道(002159),该股预计中期净利润为-2000万元至-1500万元之间,预计变动幅度为-964.05%,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下跌若2.72%,若上述2只基金至今对该股的持有数量不变,则账面累计浮亏381.08万元。

  5公司旗下6股基

  走眼重仓业绩大幅预减股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上述81家基金重仓持有的中期业绩预减股,今年以来截至6月17日,股价平均上涨2.55%,落后同期大盘2.33个百分点,仅34只跑赢大盘,占41.96%。需要指出的是,其中的7只个股预告净利润下降幅度超过100%。

  具体看来,7只净利润预计降幅逾100%的重仓股分别是三特索道、云南盐化(002053)、华峰氨纶(002064)、宏达新材(002211)、大连电瓷(002606)、金风科技(002202)和世联地产(002285)。一季末时,被5家基金公司旗下的6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其中,申万菱信占2席。

  从中期业绩预降个股的股价表现来看,81只个股中,股价表现最好的,是一季末被竞争优势和民生加银稳健成长等2只股基共同重仓持有的世联地产,区间股价上涨44.62%。一季度末时分别被上述2只基金重仓持有63.99万股和29.82万股,持股市值为792.78万元和369.44万元,分别占净值比例的5.11%和2.67%,若至今上述2只基金对世联地产的持有市值未发生变化,则账面累计浮盈518.58万元。

  而中期业绩预计同比下滑的温州宏丰(300283),区间股价则深跌28.04%,一季度末时被长盛基金公司旗下的长盛积极配置基金独门重仓持有70万股,今年以来回报率为2.77%。

  大摩多因子策略

  独中3只预降股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发现,在上述81只中期业绩预降的个股中,有27只在今年一季度末时,被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独门重仓持有,占比逾3成,为33.33%。

  具体看来,上述27只个股被20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5只基金独门重仓持有,其中,宝盈基金公司旗下3只股基列席,是涉及基金数量最多的一家公司,同时,申万菱信、诺安、华宝兴业等3家公司旗下也均有2只股基跻身。

  需要指出的是,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旗下的大摩多因子策略基金独门重仓持有3只中期业绩预降个股,分别是双象股份(002395)、宏达新材和威华股份(002240)。具体看来,上述3只个股中期分别预计净利润略减、首亏和续亏,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分别为-40%、-144.01%和-35.12%。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3只个股股价分别上涨-9.78%、7.72%和27.83%,同期,大摩多因子策略基金回报率为13.33%,位列可比292只股基业绩排行榜第24名。

  受累三特索道

  两基金浮亏381万元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在基金重仓的81只中期业绩预降股中,包括了9只首亏股,十分引人注目。

  整理数据显示,共有9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0只股基不幸“中弹”。其中,预计净利润下降幅度最大的是被汇添富价值精选(519069)和大摩卓越成长等2只股基重仓持有的三特索道,该股预计中期净利润为-2000万元至-1500万元之间,预计变动幅度为-964.05%。而上述两只基金一季度末时对上述2基金分别持有589.06万股和343.1万股,持股市值为8853.52万元和5156.82万元,持股市值分别占基金净值的3.28%和5.63%,WIND数据显示,三特索道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下跌若2.72%,若上述2只基金至今对该股的持有数量不变,则账面累计浮亏381.08万元,年内回报率分别为8.34%和11.1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