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定投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定投与金庸武侠:惊雷 黯然销魂“掌”定投

2012年06月25日08:2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西毒欧阳锋与北丐洪七公两次华山论剑武功难分轩轾,今日第三度在华山相逢,一定要分个上下。无奈二人内力依然不分伯仲,拳脚也打成平手。

  杨过见二人气息奄奄不禁担心体力不支,随即计上心来说到:“义父、洪老前辈,你们两位老人家返老还童,你们二人各有奇招神功武斗是分不出来胜负了,这种架又有什么好打?不如智斗吧。”

  “如何智斗?”洪七公玩心大起。

  “比投资吧,将你们二人武功精要融入到投资中,看看谁的见识更高!”杨过提议。

  欧阳锋笑道:“蛤蟆功系以静制动,全身蓄劲涵势,韵力不吐,宛似一只蛤蟆伏地作势相扑。若用来投资,必定是守株待兔,待到市场进入低点的时候抄底进入,在反弹过程中获得超额收益。”

  洪七公接道:“降龙十八掌,讲究的是"敌人愈强我更强",全凭劲强力猛取胜,所以叫作"降龙"。张牙舞爪,势若雷霆。若用来投资,是追涨杀跌,顺势而为。”

  “否极泰来,泰极否来。威势已到了顶点,此后就只有退、不能进了。你这降龙十八掌在大盘6000点时怎么办,一泻千里了。”欧阳锋挑出其中破绽。

  “这降龙十十八掌的精义乃是"有余不尽"四字,一掌之出必须留有余力。所以6000点之时也不会全仓。倒是你这蛤蟆功,一旦错过抄底岂不是要踏空?”洪七公反击道。

  “积劲蓄力、有余不尽是蛤蟆功和降龙十八掌各自的优势,一涨一跌都能应付,如果结合两者的长处起来,岂不是牛市熊市投资都能无往不利?”天资聪慧的杨过指出,“我自创的黯然销魂掌,百无聊赖心无旁骛,于无声处听惊雷。用来投资的话就如同基金定投不需要去盯着股市涨涨跌跌,例如广发基金赢定投,以2007年的一轮牛熊转换为例,假设从07年股市顶部区域开始定投,选择上证综指、500日均线和30%级差,基准金额为1000元。在市场顶部区域的扣款金额仅几百元,而从08年7月市场底部区域开始,扣款金额就在1900元以上了,最高扣款金额达2800元。这样高点自动少投以达到有余不尽,低点增加定投砝码以低廉的价格积劲蓄力。”

  黯然销魂掌需要绵长的内力为基础,基金定投也胜在长期投资的稳健收益。广发赢定投计算器显示,用上证指数20年的历史数据模拟基金定投,任意定投1年、3年、5年和8年,其年均收益率也在5%~10%之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