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股票型基金 > 保本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详解长盛同鑫二号保本基金 不惧风险关注盈利

2012年06月28日07:54
来源:央视网 作者:严揩晨 杨衡

  严揩晨:欢迎收看《每日基金》。最近低风险的基金品种持续的热销,也可能是由于大盘不好,反应出了投资者对于风险的厌恶,现在发行的保本基金就是这样一类品种,这类基金保证投资者的本金安全,并且通过主动的操作实现了超额收益,2011年9月成立的某保本基金到现在净值增长了近13%,远超过同期的股票基金,今天我们来介绍长盛同鑫2号保本混合型基金。

  保本基金是一种半封闭式的基金品种,基金在一定的投资期内,为投资者提供一定固定比例的本金回报保证,通过股票衍生证券等投资保持了为投资者提供额外回报的潜力,只要持有基金到期,投资者就可以获得本金回报的保证,在市场波动较大或市场整体机密的情况下,保本基金风险承担能力较低,同时又期望获得高于银行存款利息回报,并且以中线长线为投资目标的投资者提供了一种低风险同时又保有升值潜力的投资工具,买保本基金入场时机最为重要,保本基金在初期,需要依靠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资产来积累安全垫,如果保本基金建仓时债券收益率高,意味着未来债息收入多。2011年下半年,我国处于经济衰退期,流动性非常有限,债券收益达到高峰,债市处于熊市低谷,当时正是保本基金非常好的建仓时期,截止6月25日,2011年成立的15只保本基金平均收益率5.37%,其中招商安达基金收益率12.8%,好于同期成立的股票基金。

  今年以来创新型的短期理财基金热销,保本基金应该是比较好的销售的产品了,反应出投资者对这类低风险产品的青睐,今年以来已经有6只保本基金成立,平均募集14.78亿元,远超普通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

  严揩晨:长盛同鑫2号保保本基金,我们注意2号两个字,拟任基金经理也是长盛同鑫基金的经理蔡宾,这只基金从名字上来看,像是长盛同鑫保本的复制基金,我们来请教下杨恒,是不是这样,为什么要叫这样的名字。

  杨衡:首先我们公司在11年的5月24日,已经发行过这只保本基金,当时就叫同鑫保本基金,过去这一年来,同鑫保本基金取得了比较好的收益,大概有5%,在同行业基金里面也是排在前列,大概是第三,我们现在发行的同鑫2号保本基金和原来的同鑫保本基金由他相同的地方,也有它不同的地方。

  严揩晨:长盛同鑫保本基金已经运行了1年了,到6月21日的时候,净值上涨了4.91%,处于同期同类的中上游的水平,历年是5%左右,应该说这个收益率还是不低,但是长盛中证800A约定的年收益率是7%,要高于保本基金,能不能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你觉得保本基金和长盛中证800A基金哪个品种更具有吸引力呢?

  杨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反应是市场投资者对我们公司产品的关注,像我们公司的同庆,同瑞,和现在的同鑫保本,首先从基金的类型上来说是不同类型的基金,像同庆同瑞,他们都属于创新型的分级基金,保本基金就是一个非常纯粹的保本基金,这两种不同类型的基金有比较显著的不同,像同庆同瑞他们的分级基金它分为A和B两种份额,他们是可以在市场上进行买卖,他们的申购金额从5万开始,从市场上买卖可能就从100份开始起,它约定的收益是一年的税后的定存利率加上3.5%,像今年就约定7%,更接近与像债券,未来的现金流和收益是非常确定的,像我们保本基金是一个三年的保本周期类,是承诺本金保证的,包括申购的金额,买卖这块和分级基金还是有着显著的不同。

  严揩晨:就是说我们的保本基金可能对于那些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更具有吸引力,虽然我们的收益到目前来看可能还稍逊于那个,但是如果要是算往年的话,到年终的时候算一算细账还不好说。

  杨衡:从保本基金过去运作的历史经验来看,在3年保本周期结束,从过去市场发行的基金历史收益统计来看,3年保本周期结束实现的收益平均是48.3,而像我们同鑫A,它3年结束按照每年7%来计算,它未来的收益是锁定的,保本基金未来市场如果有一个很好的行情,它就可以有一个更好的向上的增值收益的获取,向下的话,3年的保本周期是可以实现本金的保证的,所以他的下行风险是锁定的,它上行的收益是没有锁定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