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基金数据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18家托管行上半年收取基金托管费23.83亿元

2012年08月29日08:1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余子君

  据天相投顾统计,从已公布半年报且有管理费数据的970只基金情况看,由于股市低迷、偏股基金规模萎缩,其支付给18家银行的托管费为23.8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0.28%。不过部分后起之秀托管费却逆势增长,增幅最大的为邮政储蓄银行,同比增幅达到441.22%。

  970只基

金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基金支付给银行的托管费为23.83亿元,较2011年上半年26.56亿元下降了10.28%。由于上半年A股市场疲弱,偏股基金规模萎缩,18家托管银行中有半数今年上半年基金托管费出现下降,以广发银行的降幅最高,达到了41.23%,从236.95万元下降到139.26万元。事实上,受损的不仅仅是广发银行,基金托管巨头——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上半年托管费用同比降幅均超过10%,其中建设银行降幅达到15.19%。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降幅也在10%以上。

  不过,上半年部分基金托管市场的后起之秀托管费用却出现了大幅增长。以邮政储蓄银行和中信银行为例,上半年这两家银行的托管费用分别为1042.14万元和1957.07万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41.22%和47.67%。此外,招商银行上半年托管费增幅也超过15%。

  从18家托管行的入账情况来看,工商银行以6.96亿元的托管费继续名列第一名,和第二名建设银行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到了1.12亿元,建行获取了5.84亿元的托管收入;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则分别以3.7亿元和2.78亿元的管理费收入分列三、四位。

  值得注意的是,近1年时间里,有3家银行进入到了基金托管市场,分别为上海银行、北京银行、渤海银行,3家银行总计托管了4只基金,这4只基金上半年累计贡献的托管费为241.76万元。

  业内专家分析,由于上半年A股市场震荡走低,股票方向的新基金发行困难,四大托管银行绝大部分收入还是依靠老基金,新基金贡献的托管费较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