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配置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汇添富“收益快线”卖萌T+0 门槛1000当日买卖

2012年09月24日08:05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李沪生

  券商“现金宝”业务投资门槛为5万元,而汇添富这个产品单笔申购最低金额仍为一千元,不需要签约

  短期理财基金着实让汇添富风光了一把,一连三只此类产品的发行,将汇添富固定收益产品的优势推到了一个高度。而近期,汇添富又准备从货币基金的流动性上做文章,于9月5日上报了一只“T+0”货币基金。

  据悉,这只货币基金名为“收益快线货币市场基金”,并非传说的“货币ETF”,而是一款在交易所上市的货币基金,基金开通场内申赎,实现T+0交易。

  “太潮了。”网上大部分基民大呼。

  理财周报记者拨通了汇添富公司的电话,公司方面回应:“由于该产品还未经过审批流程,我们不能对外表态。”

  比保证金业务门槛低

  记者了解到,此次汇添富上报该只基金并未走创新通道,难道这只是一只普通的货币基金?但是种种原因显示并非如此。

  据悉,“收益快线货币市场基金”最大突破点是在受众群方面,此次货币基金不再是单纯面对机构和散户的普通基金形式,而是面对开通股票账户的投资者,投资者只要开有股票投资账户,就能很方便地把自己平时的闲置保证金“买成”该货币基金,并在需要交易股票的时候,立刻卖出该货币基金,转而获得资金买卖股票。

  “这样一来基金也可以分享每年几百亿的券商口袋里的钱了。”某业内人士如此表示。“为什么选择保证金,我想也是市场现状所造就的,这一两年市场不太好,交易不够活跃,但是保证金的盘子比较大,这是一个机会,从投资角度来看,保证金放在账户中仅仅只拿到活期收益,如果做货币基金的话收益大概有8到10倍,这又是一个优势所在。”

  据资料显示,目前,券商“现金宝”业务投资门槛为5万元,而汇添富“收益快线货币市场基金”单笔申购最低金额仍为一千元,在投资门槛上,基金产品更胜一筹。其次,券商业务会在最初要求投资者签署合约,而该基金产品则更偏向于股票投资,不需要签约,不需要手续,只需要买进和卖出。此外,两者在投资范围上也存在一定差异,相比“现金宝”只能投资银行存款,该基金产品还会引入国债回购等品种,会在收益率上得到更大的保证。

  “我们现在还没有正式通过审核,我也并不知道收益率会如何,其实到现在,除了华安的短期理财产品,其他产品基本没有约定收益,但是就算只参考其他货币基金,也会比券商产品高。”汇添富方面表示。

  记者了解到,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几款券商保证金产品,收益率最高的为“国泰君安现金管家”,8月以来的预计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1%,达到银行活期存款的8倍左右,但即使这样,也比不上该基金。

  T+0资金可用成亮点,久期90天开先河

  “收益快线货币基金”这个产品最大的特点还是能够在交易所平台上,实现“T+0”资金可用。换句话说,就是货币基金通过证券交易所卖出后,卖出的资金可以在当天动用买入其他交易所挂牌产品,包括股票、挂牌基金等。但卖出资金并不能即时取现。

  “他就跟你放在股票账户中的资金一样,你今天赎回了,你可以继续买股票,但是不可能取现金。”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这或许也是该产品与普通货币基金最大的区别,除了针对的客户群不同,两者的交易效率也不尽相同,普通货币虽然每日开放,但赎回后资金会在T+1至T+3日内到账,具体则根据各银行的结算系统不同而略显差异。

  “虽然之前市场上也有T+0的货币基金,但是最终还是被停掉了,因为风险太大。T+0一定是托管行或者基金公司自己贴钱,如果第二天资金不到就会有流动性风险。这只产品倒是打破了这个常规。”沪上某大型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而且,与目前已有的货币基金久期集中在120天至180天不同,该基金久期在90天左右,更是开创了一种先河。

  据悉,汇添富的“收益快线”能够实现这个功能,很可能是因为他创造性地使用了“上证基金通”这个通道。

  资料显示,“上证基金通”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构建的一个统一的基金交易平台,联结了一百余家证券公司及3000余家营业部。通过该平台,投资者可以使用股民保证金完成基金认购、申购、赎回,而不需要额外成本,即所谓的“场内交易”,“场内”买卖基金的方法和买卖股票方法一致。

  流动性风险或成最大考验

  “其实保证金放在账户中也只有0.35%的活期存款利息,这个产品直接就将收益提高了近10倍,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收益,如果没有流动性风险的话。”上述沪上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其话语中最大的重点在“如果没有流动性风险的话”。当然,任何产品都会面临流动性风险,此前上海证券首席基金分析师代宏坤跟记者聊天中表示,“货币基金的各类风险中,最大的还是体现在流动性风险上。”

  “主要还是看产品的条款是怎么保证的,现在并不清楚,还是得等公布。”汇添富方面无奈地向记者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