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摩量化配置基金11月12日正式发行

2012年11月13日15:24
来源:搜狐理财

  今年以来,持续调整的A股与频繁切换的热点不断考验投资人的心理,以克服情绪弱点著称的量化基金逐渐脱颖而出。日前,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精心打造的新一代量化产品——大摩量化配置股票基金于今日(11月12日)正式发售,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券商渠道及大摩华鑫网上交易平台进行认购。据悉,该基金成立后,大摩华鑫旗下将同时拥有大摩多因子、大摩量化配置两只主动管理的量化基金,成为行业中拥该类型产品最多的公司。

  据悉,有别于大摩华鑫首只量化产品——大摩多因子主要通过量化选股、择时获取超额收益,大摩量化配置基金将策略重点聚焦于行业配置,将全面分析宏观经济状况、行业运行状况、相关产业链、股市表现和财务指标等多项数据,综合考虑基本面、技术面以及分析师预期等多方面因素,精确量化找寻投资规律,制定大概率制胜的投资策略。同时,基金特别采用了结合行业多因子阿尔法模型和BL资产配置模型等的量化模型进行行业配置。此外,聚焦行业配置的大摩量配基金,拥有独特的基于本土优秀投资经理智慧的行业分类体系,该体系有利于基金捕捉行业、板块联动所产生的投资机会;有利于选择大概率获取超额收益的行业进行重点配置,大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投资范围上,该基金股票资产将占基金资产的60%-95%,除股票外的其他资产占基金资产的5%-40%,其中权证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3%。

  大摩量化配置拟任基金经理张靖向记者表示,虽然经过较长时间的检验,我们对大摩量化配置的模型充满信心,但在未来运作中,面对市场情况的不断变化,我们会综合运用投资资源,对有效的投资逻辑进行提炼、分析、检验、修正、应用,通过定期模型评价、模型开发比较、动态更新模型等方式,推进基金模型的持续优化,追求基金表现大概率持续战胜市场。

  记者了解到,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由大摩华鑫量化团队主要成员刘钊、张靖共同管理的大摩多因子基金,今年以来逆市上涨3.58%,而沪深300指数和上证综指分别下跌了2.24%和5.15%。对此,大摩多因子基金经理、大摩量化配置拟任基金经理张靖认为,面对今年以来复杂的市场环境,量化投资降低情绪影响,克服人性贪婪恐惧的弱点,有纪律地进行投资与理性决策的优势凸现出来。未来,大摩量化配置基金将借助大摩多因子的成熟运作经验,及大摩华鑫量化团队日益增强的管理能力,努力为投资人获取超额的收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