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杠杆股基领跌市场 信诚500B向下折算仅一步之遥

2012年11月29日08:49
来源:《投资快报》

  记者 高丽霞

  随着市场的连续阴跌,第三只分级基金或将触及阀值了。二级市场上,信诚中证500B昨日再次放量跌停。根据测算,该基金昨日单位净值为0.273元,距离0.25元向下折算的阀值仅一步之遥了。如果中证500指数再下跌2.6%,该基金就将触及阀值。

  当然,在

持续低迷的市场行情下,分级基金触及阀值已经不新鲜了。在银华鑫利、申万进取先后触及阀值之际,昨日银华基金也发布了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向下折算的风险提示。

  而根据同花顺的统计数据,进入四季度,受股市持续下挫拖累,具备杠杆的偏股型分级可谓是“风声鹤唳”,净值跌幅惊人。

  信诚500B离阀值仅8%

  股指继续延续着最近几天的下跌势头,昨日大盘一路低开低走,市场加速杀跌探底,再次创出了45个月以来的新低。截止收市,上证报收1973.52点,下跌17.64点。中证500指数继续大跌2.22%,创出2791.29点的新低。

  由于强烈的折算预期,二级市场上昨日信诚中证500B再次放量跌停,全天成交8236.4万元。而27日该基金也是放量跌停,当日成交8648万元,较前一日的成交量放大了1.75倍。

  数据显示,27日信诚中证500B的单位净值为0.2950元,而根据测算,该基金昨日收盘后的单位净值为0.273元。要触发0.25元的向下折算阀值,单位净值只需再跌8.42%。反应到中证500指数上,只需下跌2.6%左右,信诚中证500B就将向银华鑫利一样发生向下折算。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银华基金也发布了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向下折算风险提示,在银华鑫利折算后,公司旗下另一只产品又将面临折算风险。

  公告称,截至昨日,银华锐进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阀值(即0.25元),因此银华基金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银华锐进近期的净值波动情况,并警惕可能出现的风险。如果向下折算,银华锐进将恢复到初始的2倍杠杆水平,而该基金目前杠杆系数达3.75倍。

  机构争相出逃

  对于向下折算的风险,信诚基金在周一就已经发布公告给予了提示。如果触发向下折算,信诚500B面临的最大风险在于杠杆系数的大幅下降。根据公告,其将恢复到初始的1.67倍杠杆水平,相比目前超过3倍的杠杆系数,几乎下降一半。

  杠杆系数的下降势必对其溢价率构成重要影响。虽然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但根据测算的数据,目前信诚500B仍溢价近12%。从交易所盘后公开交易信息也可看出,面对向下折算的风险,机构们正在争相出逃。

  昨日深交所公布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昨日卖出信诚500B最多的前五个席位中,机构就占据了3席,合计抛售1869.4万元。卖一卖二均为机构,分别卖出973.80万元、600.54万元,另一机构则卖出了295.06万元,位居卖出席位第四。其他两个卖出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即国信证券、西南证券,分别抛售437.30万元、267.02万元。买入的前五大席位中,也有1个机构席位,位居第五,其余四个均为券商营业部。

  而27日,机构也是抛售信诚500B的主力。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占两席,某机构专用席位单边卖出信诚500B达1020万元,成最大卖家,另一机构席位卖出543万元,位居卖出席位第四,同时该机构又买入107万元。其他卖出较多的席位来自西南证券、海通证券和安信证券的营业部,买入信诚500B最多的五个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

  信诚500A到点折算收益率约5%

  从基金契约可以看出,信诚中证500向下到点折算机制与银华等权90分级基金类似。根据规定,当信诚500B的净值小于或等于0.250元后将触发向下到点折算。一旦触及向下到点折算,信诚中证500B将会回复到初始杠杆,市价面临波动风险。

  “而对于A类来说则有套利机会,折算后多余的A类份额将按净值折算成母基金份额,投资者可直接兑现这部分收益。”某基金市场人士表示。

  事实上,这在信诚中证500A二级市场上早有体现。信诚500A在7月31日创出0.849元的新低后,便开始扶摇直上,截止昨日该基金净值为1.014元,涨幅近20%。而最近两个交易日,信诚500A就累计上涨3.34%。这也显示了,投资者对该类份额的追捧。

  不过随着信诚500A的持续上涨,这部分收益也正在不断减少。有市场人士根据27日的数据测算,假设折算后信诚500A的隐含收益率参照永续A类分级基金平均值6.7%,其对应的折算后交易价大约0.915元左右,以27日开盘价0.98元买入的投资者,到点折算收益率大约在5%。

  杠杆股基领跌四季度

  进入四季度,受股市持续下挫拖累,具备杠杆的偏股型分级可谓是“风声鹤唳”,净值跌幅惊人。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截止到27日,净值跌幅居前25名的全部是股型分级基金的杠杆部分。申万进取、国泰进取净值跌幅更是高达40%,分别为45.56%、42.68%。

  在市场连续阴跌中,申万进取四季度以来,杠杆不断刷出新高。最终触及0.10元的阀值,11倍的杠杆瞬间消失。不过在杠杆的支撑下,申万进取净值跌幅也位居所有基金之首。而国泰进取净值跌幅逾42%,一方面是由于高杠杆的因素,另一方面19日以来爆发的塑化剂事件,也重创了该基金。三季报显示,国泰进取三季度末的十大重仓股中,白酒类股就占据了四席,分别为贵州茅台五粮液酒鬼酒洋河股份。7个交易日里,国泰进取净值跌幅近20%。

  紧接着,万家创B、国联安双动力中小板B四季度以来跌幅均在29%以上,中小板B、银华锐进、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B、消费进取、鹏华资源分级B、招商中证商品B跌幅则均超过了25%。此外,还有8只杠杆基金的净值跌幅是在20%至25%之间。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