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年终排名决战 景顺核心上投新动力两强争霸(图)

2012年12月17日08:18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金融股革命引爆基金年终排名决战 景顺核心上投新动力两强争霸(图)]
吴比较/制图
吴比较/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12月以来的“金融股革命”带动大盘强势上涨,一年一度的基金排名争夺也战事正酣。谁将问鼎2012基金年度冠军宝座?据统计,截至上周五,共有景顺核心和上投新动力两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在20%以上,成为今年股基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在今年最后11个交易日里,将上演两强争霸好戏。

  两只基金收益超20%

  成股基冠军最有力争夺者

  12月以来,以券商、保险、银行、地产和建材等板块为代表的周期股出现了大幅上涨行情,短短两周时间涨幅超过10%,其中券商股大涨17.45%,保险和银行股也分别大涨16.27%和15.15%。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其他各板块也出现了普涨,大盘冬季攻势正在上演。

  伴随金融股的启动和大盘快速上涨,一年一度的偏股基金排名争夺战也趋于白热化。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12月14日,292只主动型股票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下跌0.59%,收益率在5%以上的基金有46只,其中超过10%的有18只,表现最为突出的两只基金收益率双双超过20%。景顺核心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增长率达23.79%,上投新动力收益率也达到21.48%,他们成为今年股基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从三季末持仓情况看,景顺核心配置偏重机械、房地产、医药和建筑,周期股配置比例较重;而上投新动力大举重仓电子股,医药生物和信息技术板块,偏重成长。如果目前的周期股强成长股弱的风格得以延续,那景顺核心最终夺冠的概率将超过上投新动力。上周这两只基金单位净值分别上涨4.05%和2.2%,显示两者的持仓结构依然存在较大差异。

  3只股基收益超16%

  仍有夺冠可能

  还有多只基金依然有夺冠可能,如中欧小盘、新华行业、国富小盘3只基金收益率均超过16%,分别达18.11%、17.08%和16.88%。中欧小盘今年以来一直以近六成仓位重仓房地产股,业绩波动较大,其最终表现如何,取决于房地产股在最后11个交易日的表现。新华行业和国富小盘配置金融股较重,目前金融股正值上攻期,他们也保留了冲冠的希望。上周这3只基金单位净值分别上涨了4.9%、3.34%、4.69%,中欧小盘和国富小盘依然在快速追赶领头羊。

  混合型基金冠军争夺

  仓位成最大变数

  混合型基金冠军之争同样充满悬念,中银收益在今年大多时候一直处于领头羊位置,截至上周五,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1.74%,是唯一一只收益率超过10%的混合基金,比第二名华商领先企业的8.67%高出了逾3个百分点。不过,从三季度持仓情况看,中银收益三季末股票仓位不到50%,而华商领先企业仓位高达91.87%,如果目前的大盘反弹行情持续,中银收益在仓位上将非常吃亏,这也将成为其能否夺冠的最大变数。据统计,受益于高仓位,上周华商领先企业大涨4.42%,而仓位较低的中银收益仅上涨了1.71%,虽然总收益率依然领先,但短期形势对中银收益并不有利。

  此外,债券型基金方面,据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一级债基A类份额中共有长城积极增利债券(A类)、泰信周期回报债券、南方多利增强债券(A类)3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分别达11.88%、11.71%和11.07%。二级债基A类份额中天治稳健双盈债券收益率达14.54%暂居领头羊位置,工银瑞信添颐债券(A类)和南方广利回报债券(A/B类)收益率双双超12%,分别达12.88%和12.13%,它们将成为今年收益率最高的债券基金。

  作者:朱景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