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货币基金:收益率超活期存款 当日赎回即时到账

2013年02月08日07:34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马薪婷

  昨日,不少货币基金暂停申购,上海的孙先生很是欣慰,在几日前刚发的5万元年终奖在暂停申购前买了货币基金。

  孙先生不但事业略有小成,而且还算是理财行家。每逢节日前夕,他会把自己需要用作的流动资金用来买货币基金,节后需要用时再赎回,期间的收益率不仅能超过活期存款,有时还胜于一年定期存款利率。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统计显示,按照银河的基金分类,目前共有货币市场型基金A类66只,B类49只,而去年全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是3.78%。

  而且目前有的货币基金实现网上直销T+0赎回功能,当日取现当日到账,比如华夏现金增利,2012年收益率为4.28%,超过同期活期存款12倍。

  假期货币基金日均收益

  超通知存款1倍有余

  这一“招”不仅适用于个人小额资金,也适用于企业大额资金。沪上某知名餐饮连锁店在去年国庆长假前,通过华安基金网站买入华安现金富利基金500万元,节后进行了赎回操作,赎回款隔天即到账,短短十天就产生了4650元左右的收益,平均每天收益为465元。而同期存七天通知存款,将仅有 1300多元的收益,平均每天收益为185.71元,买货币基金平均每天收益是通知存款日均的2.5倍,更值得关注的是,企业投资货币基金所产生的收益可以免税。

  事实上,作为现金管理工具,货币基金具有良好的流动性,不仅申购赎回免费,部分产品可以做到T+0,几乎完全取代了现金的作用。同时,货币基金净收益自动再投资且收益免税,相比存款要划算得多。

  申购赎回窍门:

  周五适赎不适购

  而且孙先生有个“小窍门”:在申赎货币基金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应该尽量避免周五申购。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是从交易确认日开始计算的。如果投资者周五申购货币市场基金,要等到下周一才能确认并计算收益,无法享受周六、周日的收益。反之,在赎回货币基金的时候,推荐周五做赎回。这样可以享有周六、日的货币基金收益。

  海富通认为,去年货币基金整体收益率平均保持在3.5%以上。明年如果宏观政策继续偏紧,资金价格难以回落。市场资金面的持续紧张会使货币基金收益率保持上升或持续维持高位。因此对于年终奖或闲置资金来说,货币基金不仅是岁末理财的利器,从长远来看,亦可作为百姓日常现金管理的理想工具。

  节前两日

  可关注交易型货基

  今年春节期间,交易所将休市9天,但长假前,货币基金通常会提前2到3个工作日“闭门谢客”,以避免摊薄持有人收益,投资者如要享受假日货币基金收益,需要提前几个工作日申购,可能错过假日前1到2个交易日股市或其他金融市场的投资机会。那么,目前货币基金暂停申购怎么办?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留意到,交易型货币基金与银行端传统货币基金的情况略有不同。1月28日刚刚上市的国内第一只交易型货币基金——华宝添益日前发布公告称,春节前将提前2个交易日暂停申购,但该基金在二级市场的买入、卖出交易仍可正常进行。华宝添益是目前唯一可在二级市场买入、卖出的货币基金,买入华宝添益当天即可享受货币基金收益,卖出华宝添益资金即刻可买股票,实现了股票与货币基金的T+0瞬时转换。

  业内专家提示,因为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买入华宝添益可享受当天收益,卖出则不享受当天收益,但实际资金交割发生在下一交易日,因此,投资者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买卖华宝添益的实际交易价格将高于净值,即相比基金净值将溢价交易,但一般而言,这部分溢价并不能完全体现周五加长假合计10天的基金收益,因此投资者如果在较低的价格买入华宝添益并持有过节,还是能享受比较可观的收益的。

  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货币基金单个交易日、单账户累计申请快速取现金额上限是有规定的,一般上限为5万元,对于高于5万元的当日需要取现的投资者不适用,只能选用普通赎回模式,即2到3个工作日到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