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报告 > 海通证券基金报告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海通证券3月看好的17只基金

2013年03月05日09:51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海通证券

  3月份基金投资策略:不确定性增强,哑铃组合风格配置基金

  3月份面临的市场因素组合为:前期支撑市场上涨的部分利好因素发生改变(央行重新启动正回购,回收流动性的信号出现和美国全面减支计划自动生效以及美元指数的快速上涨给新兴市场产生压力等)、房地产出现超预期的调控政策、等待宏观经济数据披露、两会召开强化的政策主题预期。在此因素组合下,3月份市场不确定性逐渐增强,震荡将加剧。从风险收益匹配的角度,目前阶段持仓结构将优于仓位,3月份标配权益类基金,优选选股能力突出的基金和主题投资基金,采取哑铃组合风格配置,等待形势进一步明朗。

  股混开基:坚持以人为本,风格匹配的选基理念,首先选择适合该阶段的优秀基金经理,然后进行风格匹配。首先,重点关注3类风格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1.具有逆向投资理念的基金经理(张晓东、赵晓东、冯刚等)。逆向投资的基金经理一般对估值和成长要求较高,买入的板块安全边际相对较高,而且介入时机较早,能够在市场风格转变时以逸待劳。风险在于左侧介入过早,前期会有压力期。2.自下而上挖掘成长股、注重个股的业绩确定性的基金经理(杜猛、苟开红、余广等)。当估值修复行情结束后,市场将进入盈利推动阶段,业绩确定性高的成长板块将受青睐。3.行业配置相对均衡、选股注重个股质地的基金经理(管华雨、陈晓翔等)。行业配置均衡可以抵御风格切换,质地优良的个股贡献阿尔法收益。其次,从基金持仓结构和基金风格的角度选择基金,3月份基金组合风格配置思路为哑铃风格配置,核心持有偏价值风格和积极成长风格基金(大科技、大环保、城镇化和新兴产业相关主题将是是贯彻全年的主题),左侧布局稳健成长风格基金。

  QDII: 欧美经济数据冰火两重天,美国经济数据强劲,而欧洲方面经济数据持续走低。对于美国市场需关注减赤机制生效后的潜在不良影响。3月份QDII基金重点关注投资美国区域的QDII基金例如博时标普500以及通胀主题概念的广发标普全球农业指数。

  债券基金:基本面对于债市的负面影响有所缓解,但之前推动债券上涨的资金面因素则会慢慢趋弱,央行重启正回购、机构配置债券行情接近尾声、国际资金流动存在不确定性均对债券市场形成不利影响,债券品种方面,在优选债券基金经理的基础上,如果以全年为投资期限,持仓为短久期+高票息品种的债券基金依旧是确定性最强的选择。

  货币基金:投资机会在于3月末银行季度考核日前,届时银行的揽存举措或将推升短端收益率上行,组合平均剩余期限较短的货币型基金或短期理财债基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推荐基金:中欧价值发现、上投行业轮动、泰达红利先锋、汇添富价值精选、国泰金牛、交银成长、国富中小盘、嘉实研究精选、国联安优选行业、兴业社会责任;开放式债券型基金:南方多利增强、国联安德盛增利;货币基金:万家货币、易方达货币;QDII基金:广发标普全球农业指数、国泰纳指100、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