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投摩根债基开收惩罚性赎回费

2013年03月06日08:39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上投摩根债基开收惩罚性赎回费]
  日前,上投摩根分红添利债券基金公告称,将对持有少于七天的基金份额征收1.5%的惩罚性赎回费,这也是2010年3月15日起可选择性短期惩罚性赎回费制度实施以来首只全面实施的债基。

  据北京商报报道,为防短炒,2010年《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短期赎回费采取“选择性”收取的安排。根据《规定》,基金管理人可以对于持续持有期少于7日的投资人,收取不低于赎回金额1.5%的赎回费;对于持续持有期少于30日的投资人,收取不低于赎回金额0.75%的赎回费。然而出于吸引客户的目的,此前很少有基金公司征收这一费用。而这次,上投摩根分红添利公告称将于3月12日起上调赎回费,其中,A、B类份额不仅提高了原来同等期限的赎回费用,且确定首度征收惩罚费用。

  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2012年6月成立,首募规模22.67亿份,而来自和讯基金的统计显示,该基金A、B份额在过去几个季度持续遭遇净赎回,尤其是去年四季度,该基金A类份额在获得19亿份申购额的同时也遭受到了超过21亿份的赎回。

  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此前仅5只新股基宣布征收短期惩罚性赎回费,而此前多以暂停大额申赎为对策的债基中,只有去年9月工银瑞信[微博]和11月易方达旗下的债基征收过这一费用。虽然工银瑞信征收的标准为最高的1.5%,但其只是针对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工银瑞信双利和工银瑞信添颐三只债基的B类份额,易方达虽然对稳健收益债基全面上调赎回费率,但标准并未提至最高,而是对30天以内赎回的投资者征收0.75%。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