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嘉实基金总经理助理邵健:经济大周期转向 布局穿越周期成长股

2013年04月22日03:4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嘉实基金总经理助理邵健:经济大周期转向 布局穿越周期成长股]
  ⊙本报记者 孙旭

  尽管二季度以来市场的走势令看空后市的声音时断时续,但嘉实基金总经理助理邵健则相对乐观地认为二三季度经济会持续复苏;不过中长期走势面临严峻考验,期待改革红利进一步发挥。他对未来经济及股市的展望概括为“负重前行,近忧可控,远虑不小,期待改革”。

  投资方面,邵健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大周期的转向,过去十年成功的策略很有可能成为未来十年最失败的策略。目前,“穿越周期的成长”和“合理的估值”是其最重要的策略,医疗、保险、节能、环保、信息化及自动化等板块蕴含长期投资机会。

  二季度经济持续复苏

  邵健认为,一季度大量投资将在二季度转化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尤其是房地产投资或将在二三季度迅速回升;而一季度请客、年会等减少对消费的抑制因素在二三季度自然下降。因此邵健认为二三季度经济还会有小幅度的攀升,四季度之后有可能重新回落。这个过程中,CPI将呈现温和上升态势,因此未来国内经济的格局相对良好。

  同时,邵健认为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速放缓会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制,利率市场化过程会造成其他资产类的扩张,这对股票市场也有一定影响。因此市场总体来说长期面临压力,而应对这些问题的根源在于持续推动改革的力度。此外,未来几个季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等重大事件的发生也将影响今年后期A股市场走势。

  布局穿越周期的成长股

  具体投资方面,邵健表示将坚持“穿越周期的成长”和“合理的估值”的布局思路。在其看来,随着中国经济大周期的转向,过去十年成功的策略很有可能成为未来十年最失败的策略。

  他表示,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消失及老龄化现象的加剧,机械替代人工的趋势有所显现,农业机械等行业有望受益;未来医疗保健领域、保险等行业也会有较大发展空间。

  此外,随着粗放型基金发展思路的终结,从市场化定价理顺资源价格,刺激利用效率提升,另外大力治理环境污染,发展低消耗、高附加值行业势在必行。所以节能、环保、公用事业、文化、传媒、体育、旅游、服务等轻资产行业都会面临比较好的政策支持,蕴含投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