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饶刚:三大因素利好未来债市

2013年06月05日09:48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谢刚

  导语:目前,债券市场在种种原因下成为整个行业关注的焦点。未来债券市场投资机会在哪?公募基金在债基上未来创新的方向是什么?本期访谈我们邀请到了富国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饶刚来和我们探讨这些问题。

  精彩观点:

  对未来的债券市场,依

然保持比较乐观的看法

  用投资组合的策略来控制风险利润

  

 


        饶刚简介:硕士。14年证券从业经历,2003年7月任富国基金债券研究员,2006年1月至今任富国天利基金经理,2008年10月起兼任富国天丰基金经理,2010年9月起兼任富国汇利分级债券基金经理。兼任富国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

  郑苏丹简介:富国基金产品经理郑苏丹

        访谈实录

  搜狐基金:目前债券市场投资环境如何?

  饶刚:对未来的债券市场,我依然保持比较乐观的看法。虽然债市已经走过了两年牛市,但是在结构化转型期间,中国经济持续下滑的态势仍旧非常明显。产能过剩、国家不可能持续推出大量的刺激政策、GDP逐步往下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对债券市场是一个利好。

  搜狐基金:那这么说,债市还是有投资机会的了?

  饶刚:是的。此外,随着利率市场化步伐的加快,利率产品创新力度不断加强,中小企业私募债、ABS等新品种所带来的新投资机会都为债券投资获得稳定回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因此,我们还是充满了信心。

  搜狐基金:请问饶总您如何看待下半年的债券市场发展形势?

  饶刚:市场风险总是存在的,债券市场随时面临着调整。例如6月底必将经历由于资金链收缩带来的回购利率高企。下半年可能出现的利好因素有经济可能差于预期、降息可能性大,不利因素有美元走强、年中资金链收紧等。

  搜狐基金:那富国准备如何应对?

  饶刚:债券与股票不同,股票可以通过一些经济指标来进行走势的判断,但债券是一个有票息、可以灵活运用杠杆的品种,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投资组合的策略比判断走势更为重要。我们应该用投资组合的策略来控制风险、用策略来达到目标收益。

富国基金


  

 


      

 

搜狐基金: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本期访谈非常高兴的邀请到了富国基金产品经理郑苏丹,郑经理你好,跟网友打个招呼。

  郑苏丹: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富国基金产品经理郑苏丹。

  搜狐基金:我们看到最近富国在产品创新方面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富国目标收益1年期基金就是国内首只浮动费率基金,你能否跟我们介绍一下这款产品?

  搜狐基金:我们这一款浮动费率产品全名叫做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纯债,是一只债券型基金。大家从名字里面就可以很清晰的看出来,首先,这只产品是一个纯粹投资于债券的债券型基金,我们是不投资于二级市场股票以及打新股的;从“一年期”的名字里面,大家可以看出它是一个定期开放的基金,也就是说每次都是封闭一年,然后中间打开五到二十个工作日,然后再滚动的封闭的结构;第三,这个产品最重要的创新点就是浮动费率。所谓的浮动费率就是跟我们的业绩和管理费直接挂钩,如果业绩做得好,管理费就多收一点——相应收取,业绩如果做得不好,就不收管理费。

  搜狐基金:关于浮动费率的设计,你们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呢?

  郑苏丹:其实主要是富国做产品创新时更多的出发点是自下而上的。我们不是一味的去拓宽投资范围,去触及一些我们可能还不熟悉的领域,我们更多是从市场需求来入手,因为我们感觉到从广大基民来说,其实他们对目前公募基金行业旱涝保收的收费模式有一些微词。我们希望借我们最擅长的一块投资领域,以固定收益这个产品形式作为一个载体,首先尝试一下跟投资者有一个利益捆绑,因此我们设计出了这个浮动费率的产品。

  搜狐基金:我们都知道富国在债基方面的收益非常好,一方面收益偏低,基金公司不收费,但是可能基民钱赚更多,相对来说他也要交更多的费用?

  郑苏丹:我认为这个产品落脚点不是在是否有多收管理费,实际落脚点应该是一个共赢的局面。而且从我们的费率结构设计上来讲,大家看得出来我们的诚意,因为我们是4%以下一分钱都不收,这个4%是由当期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得出的,在4%到5%这样的区间里面是收最高不超过0.3%,其实这只有普通的债券型基金收费的一半,甚至不到。只有做到收益5%以上,5%到7%区间最高收0.3%到0.6%,我们知道,现在一般债券型基金的管理费很多是0.6%开始的,或者是0.8%,也就是说我们只有做到收益7%以上才开始给自己一点奖励,这个奖励也不多,就0.9%,比普通的收费水准高了0.1%到0.3%,所以我们觉得整个架构来说,作为第一支浮动费率基金,富国基金还是很有诚意的。

  主持人:说明你们对这个产品的业绩是非常有信心的?

  搜狐基金:对,我们是有信心,同时,我们也配备了我们公司最好的固定收益的人员。我们是双基金经理制,首先是我们固定收益的带头人饶刚来担当基金经理,他团队下面有非常出色的刁羽,他也是我们几支明星基金的基金经理,配备还是非常强大的。

  搜狐基金:在选择投资标的上面是一个纯债,这是怎样的考虑呢?

  郑苏丹:这个考虑其实是因为我们要追求绝对收益,要实现绝对收益,我们认为从产品的属性来说债券肯定是最好的一个工具,如果引入了股票的话,这个产品的波动性就会很大。波动性很大,业绩设定的目标达成概率很低的话,其实这个费率就如同虚设。

  搜狐基金:封闭的周期是一年?

  郑苏丹:对。

  搜狐基金:这是基于怎样考虑?

  郑苏丹:对于我们基金公司来说,其实我们是倡导长期投资。但实际的情况,可能整体基民持有期限偏短,尽管这几年在投资者教育下有了一定的提升。我们是相当于结合了市场上投资的流动性需求,以及我们认为投资所需要的通过封闭期管理提升业绩的时间基础,两者做一个结合,定了一年的封闭期。

  搜狐基金:你对投资者购买投资这个产品有什么自己的建议吗?

  郑苏丹:还是风险收益的匹配度,如果大家愿意配置一些债券型基金的投资者可以认购我们这个基金,因为我们这个基金从投资属性来说还是一个纯债性的基金,只不过收费方式做了一些创新,给投资者做了一些让利。同时这是一个定期开放的基金,中间是没有流动性的。一年里面,你是不能赎回的,也没有二级市场的交易。投资者可以认为是你买了一个不能够违约赎回的理财产品,如果一年之内有流动性需求的话,可能就要想想了。

  搜狐基金:未来富国在产品创新上会有什么样的计划吗?

  郑苏丹:我们在产品创新上更多的还是着眼于现在既有的三架马车精品店策略。就是我们的固定收益、成长股以及量化来做为一个核心,做一些创新的地方。随着基础市场工具的丰富和证监会的态度,我们也会培养其他方面的一些能力,会时时推出一些投资者比较喜欢的产品。

  搜狐基金:好,谢谢。

  (全文结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